基隆樹梅節 感受摘梅採筍「農」情意

瀏覽:446      發佈時間:2012-08-09 21:35:52 Share |

 時入楊梅、竹筍採收的季節,昨(27日)舉行101年基隆樹梅節-摘梅、採筍、品風味餐活動,上午在七堵達克公爵山莊盛大登場,市長張通榮參加活動時,除向大家推銷各農場時令農產,並歡迎民眾多利用周休假期走訪,體驗七堵農莊風情。

市長張通榮致詞表示,樹梅又名楊梅,是基隆兼具傳統及發展前瞻之特色農產品,因本市氣候適合生長,加上品質優,市府與農會協助農友行銷外,也與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合作研發樹梅加工品,朝多樣化行銷通路發展,各農場致力研發各式別具美味的桂竹筍風味餐,歡迎大家細細品嚐。

每年五月是基隆樹梅、桂竹筍盛產時節,除邀請大家品嚐滋味外,並藉由摘梅採筍過程,體驗農忙樂趣與農友甘苦。

達克公爵山莊無償提供場地與各單位設攤參與,由於現場還安排,各農場與農友提供各項品質優,時令農產促銷價格公道,張市長盼大家能踴躍選購,給農友實質鼓勵與支持,希望大家品嚐在地農產風味同時,有個愉快難忘的周末假日。

議長黃景泰建議表示,現更需擴大農友種植面積,不論是綠竹筍或樹梅,期使基隆特有農產能達一定的經濟產量,除能增加農民收益,進一步獲國人認可與支持,這對本市未來農業發展,定有長足進步與提升。黃議長叮嚀民眾由於天雨濕滑,摘梅採筍時,多加注意自身安全。更多旅遊、美食資訊歡迎上旅遊經www.travelrich.com.tw。

熱門標籤:棧板 徵信 關鍵字 植髮 大陸新娘 瑜珈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