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翠峰湖旅遊

瀏覽:470      發佈時間:2012-08-13 21:18:57 Share |

  宜蘭的翠峰湖位於太平山和大元山間,標高1900公尺,湖面積廣達20公頃,為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湖水終年清澈未受污染,現為山地管制區。其中『翠峰朝日』是到宜蘭旅遊-太平山一遊者不可錯過的美景。在此可見到帝稚(黑長尾稚)、藍腹鷴等國寶級珍禽鳥類。湖面周圍綠草如茵、山巒環抱,湖中有許多草魚及鯉魚,湖面上還有水鴨及鴛鴦等水鳥,環境清幽宜人,靜靜坐在湖畔旁享受午後的靜謐時光。翠峰湖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的景致,冬季時還有可能降下瑞雪,神秘的裊裊雲霧倒映在湖面上,被賦予了「翠湖倒影」的美名。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中,宜蘭旅遊-翠峰湖是最精華的焦點。從太平山至翠峰湖路段,健行約6小時可抵達,沿途風光怡人,林木參天羅列兩旁,隨處鳥啼脆音纏繞,加上遠處隱約山澗,淙淙水聲劃破靜謐,堪稱世外桃源。宜蘭旅遊-翠峰湖湖狀十分特殊,群峰疊巒環抱幽湖,湖岸四週草衣披地,悠閒地靜坐於此,頓時心曠神怡。湖景變化萬千,春、夏、秋、冬四季各領風騷。春風揚起,萬物蓬勃生氣,春雨連綿,則湖水更呈清新脫俗之感;夏陽晴空,於清晨時,可欣賞曙光從雲層中射出七彩光芒投入湖面的美景,譜成夏之戀曲;秋風蕭瑟,整個湖面似乎皆籠罩在薄霧間,煙波迷離恍如仙境;冬季若逢寒流來襲,更可見到雪景,踩在凍成薄冰的湖畔小徑,旅遊別有一番韻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