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拍屋賤售?2嫌詐財逾億

瀏覽:430      發佈時間:2012-08-15 15:25:06 Share |

中國時報 C3/ 社會新聞 【施博仁 / 高雄報導】 2008/08/04

充斥街頭的法拍屋廣告看板,小心有詐!高雄警方偵破假賣法拍屋真詐財案件,嫌犯將法拍屋資料製成廣告看板,吸引有意購買法拍屋顧客上門,告知不必經由法拍程序,即可低價向銀行協商清償取得所有權,詐騙被害人交付押金,估計不法獲利可能逾億。

高雄市警局三民一分局數月來接獲多起報案,指委託某不動產投資顧問公司購買法拍屋,交付部分定金或繳清屋款後,公司卻遲未辦交屋,以各種藉口拖延點交。

警方調查,主嫌彭德旺(男,四十一歲,侵占前科) 和王毓 君(女,三十五歲,詐欺前科)自去年起設立「民生」和「金球」不動產投資顧問公司,利用網路下載法拍屋資料做成看板,張貼市區道路或刊 登報紙廣告,吸引民眾上門,詐騙得手金額動輒上百萬。

彭、王兩嫌向被害人聲稱,有特殊管道可直接向債權銀行協議清償房屋債款,不必經由法拍程序,但須先交付房價兩成定金,協商成功後,再以支票或現金繳清尾款。民眾貪小便宜,信以為真,踏入詐騙陷阱。

警方表示,法拍屋資訊都是真的,但嫌犯收了錢並未辦事,等東窗事發後再搬移他處另起爐灶,還私自變造法律顧問證書或不動產經紀人證書取信民眾,內部還有員工教戰守冊,教導員工房地產知識,警 方正釐清十多位員工是否知情涉案。

警方初估被嫌犯利用的法拍屋有廿棟(間),受害者七十人,清查帳冊不法所得約四、五千萬,若加上尚未出面的民眾,詐騙金額可能上億元,呼籲被害者出面指認,電話(○七)三一一六七七四。

房仲業者郭育銘表示,找代標公司標法拍屋應注意信譽、專業和口碑,遇過度膨風的業者要特別小心,否則即使非詐騙集團,後續交屋 不肖業者也可能巧立各種名目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