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溶脂改變抽脂手術

瀏覽:455      發佈時間:2012-08-18 23:15:15 Share |

  抽脂:26

1999年新的去除脂肪、局部雕塑身材的技術有了突破性的發展,這就是皮下雷射溶脂術。雷射抽脂是利用特定雷射波長,經過局部麻醉,將雷射光纖管深入到皮下組織的脂肪層,利用雷射的光熱能將脂肪細胞膜表面破壞掉,由局部的淋巴及血液循環吸收被破壞的油脂,再經肝臟代謝而排出,進而達成局部雕塑身形的目的。雷射抽脂的好處是,只要局部麻醉即可施行手術,傷口小,僅不到0.3公分;雷射光因為有血紅素吸收的好處且光纖管很細小,較不易破壞血管,因此出血量可以大大的減少,瘀青的狀況也比較少,腫脹期也縮短,恢復期約一至二週;皮膚凹凸不平的情況也很少,加上雷射的熱效應可以促進膠原蛋白新生,使皮膚緊實,術後鬆弛的問題較少。另外,雷射的高能量可以殺菌,因此感染機會也相對變少。 
首台獲得美國FDA及台灣衛生署認證由義大利DECA原廠所製造的雷射溶脂機(波長1064nm)自96年12月正式進入台灣市場,筆者自97年年初引進此台對身材局部雕塑有突破性發展的儀器,開創了南台灣另一股溶脂塑身的新風潮,累積數百例臨床經驗後,深感以原廠所建議的能量及操作方式,只能在小面積例如臉頰、下巴、副乳、手臂、小腿甚至狐臭的治療達到較滿意的效果,但是以處理大量脂肪的部位,例如腹部、大腿或臀部..等,其效果並不能符合筆者要求,也不能完全符合個案的滿意度,所以一直在思考如何突破而有創新的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