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結構補強看防水抓漏工程

瀏覽:416      發佈時間:2012-08-21 20:38:53 Share |

  防水工程顧名思義和抓漏工程是不同的。還沒漏水施作防水,即為防水工程;已經漏水進行止漏,則為抓漏工程。一般來說,除給水及排水漏水外,其餘漏水基本上都和結構體瑕疵有相當大的關聯。所以防水抓漏工程如果包含結構補強,則更為保固長久。 
在結構補強裡面,最常使用的防水材料則為波特蘭二、三號水泥+添加物,所以此類水泥係防水工程並不通用及一般防水師父卻不會用,但是確為保固長久之必要條件。 
對於混凝土缺陷發生原因及補強措施,並選用適當修補材料,則為修補成功與否的最大壽命條件。鋼筋混凝土或是水泥破壞症狀,從裂縫、蜂窩狀況、剝落、磨損、侵蝕或是其他因素,其發生原因及處理方式不同,到面積補強或是水泥分子補強和保護系統塗層密封劑和薄膜得修補內容處理,一般防水師父的優越性為塗層或是薄膜,遺忘了滲透類型的剛性強化,其為防水防漏的長久之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