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舊房屋應如何抓漏

瀏覽:433      發佈時間:2012-08-21 20:38:58 Share |

  一般人遇到住家漏水的問題,會覺得非常傷腦筋,但卻是你家或我家都會發生的情況。一般住家在發生漏水之前,大都會有一些徵兆,例如:牆面因潮濕滲水而油漆剝落、櫥櫃內的衣物或櫃體容易有發霉的現象,或是地板出現黑色斑點…等等,這些都是室內發生漏水的前兆。在一般住家的範圍裡會出現漏水的地方則以浴廁、陽台、門窗周邊、屋頂、外牆、水池、地下室較多,如果在這些地方發生了滲水、漏水的前兆時,千萬不要疏忽,以為還不是很嚴重,可以住就好了,應該要重視漏水的問題,請專人來做基本的抓漏工作,而不是表面的修漏、抓漏而已。 
防水DIY以廚房、水池、浴廁、花台等為例,如有滲漏水的情形發生,首先: 
1.防水施工清理前,先將鬆脫物、油垢物徹底清除,油漆需先刮除。 
2.表面強度如有明顯不足時,應先補強,然後再進行表面防水塗刷較佳。 
3.防水潤濕施工面,盡可能達到外乾內飽和。 
抓漏步驟DIY
1.將施工面噴濕,但不可積水,然後以定量均勻塗飾。 
2.塗刷時,每點務必用力十字交叉塗飾,每3~4點就要用刷子將其刷平,以求塗抹之厚度均勻,水平或垂直向均可。 
3.第二次塗刷亦相同,至少間隔4~8小時以上(視氣溫及通風狀況而定)。完工後48小時以上,才可以放水,泡水一天後,放水並將其清理乾淨(如能放置微量鹽水更佳)後,即可使用。 
4.剛完工的表面,盡可能不要暴露於烈日之下,而表面初凝後,可噴灑微量養護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