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數家庭收支不夠用 讓馬英九滿意度創新低

瀏覽:392      發佈時間:2012-08-27 20:06:51 Share |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根據最新的「台灣民心動態調查」,有高達88.6%的民眾認為國內整體經濟狀況不好;而在民眾家庭經濟現況部分,也有近半數的49.1%的民眾表示財務收支不夠用,影響所及,也讓民眾對馬英九總統的施政不滿意度掉到68.8%,而滿意度21.1%,則再度掉到馬英九執政以來的新低。
台灣指標民調公司今(27)日發布「台灣民心動態調查、兩岸關係與印象」民調結果,在民眾對經濟面現況的評價部分,僅5.6%認為國內整體經濟狀況好,高達88.6%認為不好,與8月上旬相較,正面評價與負面評價分別增加0.6與0.4個百分點。
就民眾家庭經濟現況部分,有42.6%表示財務收支夠用,但也有將近半數、49.1%表示不夠用,與8月上旬相較,正面評價的下降5.0個百分點,但給予負面評價的則增加3.6個百分點。
而在民眾對政治面評價部分,馬英九總統的滿意度掉到21.1%,再度創下馬英九就任以來的新低點,而且是在7月上旬因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貪瀆弊案遭收押,而掉到史上新低後,不到2個月的時間,又再度創新低。
台灣指標民調公司總經理戴立安表示,除了經濟表現外,包括政府在釣魚台事件中的態度等,都不斷影響民眾對馬總統的施政滿意度,而整個社會也都呈現焦躁不安,且調查時間還沒有發生警界高官爆醜聞,以及國內油價創新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