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波拉皮山寨橫行 醫師網友意見大不同

瀏覽:463      發佈時間:2012-08-28 11:51:24 Share |

在Thermage正宗電波拉皮第三代CPT上市以來,市場價格紊亂到令人摸不著頭緒,不只二代機種跟三代機種間有價差,就連同樣第三代CPT打同樣的900發,竟然也有網友比出接近兩倍的價差。網友Tina就表示:「網路上有看到7萬多的,也有看到15萬的,真的不知道差在哪裡。」另名網友Candy也說道:「我在同一條路第一間問完900發9萬,第二間9萬竟然只能打600發,而且問是不是第三代,每一家都說是,誰曉得是不是!?」

由於電波拉皮在市場上相當受歡迎,因此不僅價格紊亂,就連山寨版的探頭都已悄悄滲透市場,知名論壇上就曾有網友爆料,到診所施打時沒有轉印貼紙、外盒也看起來有點陽春,想跟診所要求收藏使用過後的探頭,卻遭診所拒絕。也有網友直指,因為電波拉皮探頭成本高,因此儘管目前市場價格已跌破九萬,但若低於八萬,就相當可疑。

而經記者普查,找到標榜第三代CPT,卻定價低於八萬的新北市知名醫美診所,該診所院長對此表示,由於新北市消費力不比市區,因此一開始就不打算仿效東區的定價,只是希望盡量累積好口碑,至於探頭的真偽,絕對都是原廠正貨,歡迎大家來查證。

環球診所林玉娟醫師也表示,電波拉皮的真偽,其實並不應該以價格做為判定標準,畢竟若是大家認知低於八萬的第三代CPT就代表是山寨,那不肖業者啟會對號入座?林玉娟醫師說明,辨別正牌電波拉皮可以簡單掌握三大原則:首先正牌的電波拉皮每次施行需使用一顆所費不眥的"探頭",此探頭只能”單次使用”,因此絕不可能出現"多次治療僅需幾萬元"的宣傳字樣;其次電波拉皮的原廠探頭外盒,印有完整的探頭資訊,包含使用期限、擊發次數,也有原廠的蓮花貼標,與山寨版的外盒相比,就連長度都比較長;最後是原廠探頭都會附含專屬的轉印貼紙,因此若是在療程之前,治療醫師沒有在你的臉上轉印”格子狀的專利轉印貼紙”,或是以蓋章、滾輪而取代轉印,都應該停止治療,並提出合理的質疑。而若想要驗明是否為第三代CPT震動式電波拉皮,林玉娟醫師說明,第三代CPT使用專利振動手把,其手把外觀是白色流線型,與二代的藍色有很明顯的不同,由於新式的CPT不僅藉由震動功能降低了痛感,也有提升整體的治療安全,因此提醒民眾,尤其是很怕痛的,更是要睜大眼睛確認是否為白色CPT震動手把。

而電波拉皮施打經驗相當豐富的陳榮峰醫師也提醒,由於新式CPT電波拉皮的痛感已降低,且患者在治療過程中的痛感回饋,是相當重要的參考資訊,因此建議患者在治療前能盡可能不要選擇睡眠麻醉,術後也應搭配一些可補充膠原蛋白的保養品或食品,更可強化拉提緊實等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