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甘藷節 「焢土窯」初體驗引人潮

瀏覽:401      發佈時間:2012-09-02 14:48:07 Share |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甘藷的香甜滋味,讓許多大小朋友愛不釋「嘴」!而「2012新北市甘藷節活動」,也於1日在金山區淡金公路旁盛大舉行,據了解,現場除了有挖甘藷活動外,還有趣味性十足的焢土窯的體驗,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前來同樂。

金山甘藷節已經舉辦超過10年,而今年則結合了金山、萬里、三芝等,北海岸地區最著名的甘藷特產,主辦單位也表示,昨(1)日的活動現場,規劃了挖甘藷、焢土窯的體驗活動;對此,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說,他小時候到田裡挖甘藷、焢土窯的經驗,跟現在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焢窯的經驗很不一樣,現在已經成為很好的親子活動。

而農業局長廖榮清也表示,今年甘藷節主場活動「甘心樂活、非你莫藷」,除了於1日有舉行外,今日也在金山舉辦,此外,到今天為止,在捷運板南線府中站1號出口廣場也舉辦消費地展售促銷活動。

據了解,今年甘藷節活動現場分為五大主題,內容包括鑽天藷(寫生比賽區)、穿山藷(焢窯體驗區)、徹地藷(挖甘藷體驗區)、錦毛藷(摸彩挖到寶)及翻江藷(甘藷美食區),以及田園歌舞表演等,非常適合親子同樂,歡迎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到甘藷園挖甘藷、焢土窯。

另外,金山區公所也配合三芝、金山、萬里甘藷產季舉辦2012新北市北海岸一日遊活動,內容除了暢遊北海岸景點外,還搭配各產地田裡挖甘藷及焢窯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