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集團強勢 德國傢俱商場打折花樣多

瀏覽:377      發佈時間:2013-02-20 14:07:05 Share |

 

當今德國各大系統傢俱經銷商都在打折,有的贈送訪客營業稅,有的對全部系統傢俱倡議30%折扣,有的對自由組合廚具讓利50%,有的市場尤其便宜80%,不光倡議免費送貨和36個月0利息分期付款。經銷商和行旅對此都感到接受,但生產商卻千萬忍受。

專家報告說,德國系統傢俱能夠這樣便宜是因為存在像Begros、Alliance、Atlas、Garant或許MHK集團這樣的採購集團,他們控制了傢俱商場。

比勒費爾德EK投效集團共同體雖是一名這樣的採購集團。聯合體董事會成員郝仁坎夫(Bernd Horenkamp)很自豪,說:「所有人從生產商那裏得到的價位是單個零售商不能夢想的。」預計批量訂單的價位要比個別訂單便宜上好幾十個百分點。當天,德國三分之二的傢俱經銷商都屬於德國24個採購協會中的一個。這些身價數十億的採購協會,壟斷了德國80%的傢俱戰場 高雄瑜珈,去年銷售額數達到300億歐元。

早在50年代,採購集團形式在德國就曾經存在了,對此爭議至此很大,褒貶不一。反對者一開始是傢俱生產商。在全球最大家俱展imm cologne上,一名生產商主管私下透露說:「採購集團的商場份額在擴大,但是不斷加碼的金錢壓力令所有人差點破產了。」他說早就見到資深同行在採購集團那裏哭泣。

系統傢俱生產商既將採購集團告到波恩反壟斷局,瀟灑沒有結果。因為相對競爭保護者來說,採購集團有的是合作組織,有的是上市公司,部份是本分有限公司,雖說一年有幾十億營業額,但都是中小型企業規模。就要在反壟斷局眼裡,採購集團能對生產商變通壓力,給訪客帶來了低價。

採購集團也保護了中小傢俱經銷商,德國超過9500個傢俱經銷商擁護採購協會形式。德國傢俱、廚具裝置專業經銷商一併會(BVDM)主管格羅特考夫說:「採購集團形式提倡了傢俱行業的多樣性,大批小經銷商素養生存下去。」去年德國中小傢俱店避免了Höffner,XXXLutz,Porta或者Segmueller等大經銷商的壓搾,賣掉了8千萬歐元的傢俱。

不過面對系統傢俱戰場的殘酷競爭,幾年來德國傢俱經銷商額數在下降,巨人經銷商絡繹產生。2011年德國賣掉了創記錄的57億平米傢俱。在德國有165個傢俱經銷商擁有以外2.5萬平米營業面積。萬分在漢諾威、魯爾區、萊茵區和慕尼黑最與眾不同。

這些巨人公司為了改善更新頻率,推薦了可觀的折扣。但歐洲大型廚具製造商Nobilia主席沙帕瑪雅敦勸訪客:「定案性的不是打折幅度,而是下面的價位價值。」一名採購集團採購員說:「諸多訪客現在落入公司打折圈套中。」對訪客來說,也許對照價位是一個補救點子。但在傢俱商場,除了廚具外,3a02019d2熱門標籤:天麻大樓隔熱紙|傢俱|太陽能滅鼠寵物b49757262ae4c29f719沒有品牌供貨商會給自己傢俱推薦依據價位。

德國系統傢俱業協會(VDM)主席杜伏納抱怨說:「沒有客人能理解一件傢俱的真實金額 瑪爾濟斯。」大量德國生產商很想變為品牌傢俱商,只是無力擺脫經銷商和採購集團,自我營銷只能是幻想。

熱門標籤:iso22000關鍵字網頁設計隔熱紙包二奶扭力板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