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電路板廠 搶搭汽車板商機

瀏覽:416      發佈時間:2013-03-12 15:18:26 Share |

 

汽車市場長大動能大,台系印刷電路板廠商紛紛搶進汽車板相關領域。

日漸普及
【李宜儒╱台北報導】雖說汽車板物品認證時刻長,但戰場生長動能大,物品周期較消費性電子強,按照車用娛樂系統等周邊物品日漸普及,帶動相關網版印刷電路板務求大增,台系廠商包含燿華(2367)、F-泰鼎(4927)、競國(6108)、敬鵬(2355)都積極搶進,將轉變今年廠商營收生長動能之一。
敬鵬是台系最大汽車板廠,去年受惠於泰國水災轉單效盡可能,相關產品營收比重衝高到66%,雖說競爭者產能已紛紛還原,敬鵬內部初估,今年汽車板營收比重仍有機會延續在60%以上的水準。 
 

燿華、F-泰鼎近6季營收

 

燿華Q1勝去年同期

所以以手機板為主的燿華,去年也設定了今年汽車板營收比重20%的目標。去年12月及今年1月,燿華單月汽車板營收比重都已經相當接近20%,據曉得,燿華緊要出貨給歐系汽車模組廠後,再轉交品牌廠。
燿華聲明人李麗君表示,汽車板商品建議用範圍很廣,公司出貨商品總括傳統網版印刷電路板及HDI(High Density Interconnection,高密度網版印刷電路板)板都有,別說製程都和現有的商品線萬般類似,不探求再度還有設置;展望今年第1季,燿華表示,必要手機訪客渴求氣象還不錯,全盤營運或許有機會比去年同期好。
F-泰鼎宣言人李順忠表示,平庸來說,汽車板是指用在儀表板、安全氣囊、方位盤等汽車緊要元件,也儘管業界所稱的1級汽車板,是公司積極跨足的領域,因而公司刻下出貨的汽車板物品同樣以車用娛樂等周邊產品為主,屬於規範的汽車板,營收比重約3~5%。 
 

 

F-泰鼎擁地利優勢

F-泰鼎展示 拉皮,公司廠區都在泰國,日系車廠都非常積極地往東南亞等地區設廠,對公司來說有地利優勢,縱使目前公司1級汽車板物品還在前期設計階段,尚未造成送樣認證,然而依據安排,目標1級汽車板可望最快在明年下半年也能有營收貢獻。
競國泰國子公司競億電子過去因為水災而停產,不往常年下半年早就當下回到照常量產水準,競國表現,競億電子原來以汽車板為主 割雙眼皮,營收比重約60%,固然因為日系家電廠也陸續在泰國設廠,去年第4季已當時下單,讓競億電子商品結構有所調整,預期今年汽車板比重降到約30%。
法人象徵,競億電子今年訂單附加帶動全盤營收可望倍增,估算汽車板營收有機會突破4億元。 

熱門標籤:抽脂回頭車白蟻防治隔熱紙徵信老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