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跳蚤到處跳

瀏覽:425      發佈時間:2013-03-12 15:22:15 Share |

 

  • 台灣氣候溫暖潮濕,易滋生跳蚤壁蝨,不提寵物有沒有出行,都要定期用除蚤藥避免犯病。

今年過年休假格外長,加上氣候溫暖宜人,好多人都趁此機會出去郊外走走,順便也帶著寵物共同溜躂溜躂 汽車隔熱紙。沒想到回來後,家中非但阿貓阿狗三不五時抓癢抓個不停,就連主人也權輿腿上有奇癢難耐的小紅點…原來是跳蚤入侵家裡啦! 


台灣氣候溫暖潮濕,易滋生跳蚤壁蝨,隨寵物有沒有出發,都要定期拿除蚤藥避免不適。(攝影/梅君綺) 

台灣屬於溫暖潮濕的亞熱帶氣候,一年四季都適合跳蚤及壁蝨的繁殖,越加天氣一變暖,哪怕這些寄生蟲到處肆虐的季節。跳蚤的族群中,只有5%的跳蚤在犬貓的身上生活,其他95%的跳蚤,容納蟲卵、幼蟲及蛹,都生活在區域之中。而壁蝨只在區域中產卵,一隻壁蝨一生中越來越能產下2000-4000顆蟲卵。因此由此可知,縱然毛孩子們乖乖待在家裡,但大家每天起程活動時,照樣有似乎將跳蚤壁蝨的蟲卵或幼蟲藉著鞋子、衣物帶回到家中,當這些蟲卵孵化後,便有好像跳到寵物身上綿綿生活。就此定期打掃場所,當今為家中犬貓施點除蚤藥,來有備無患跳蚤壁蝨的患病,是必然有第一的。 


使用在寵物身上的除蟲公司藥品要要在動物醫院選擇專業寵物用藥,學力保障寵物的安全。(圖片建議/法國維克藥廠 易撲蚤) 

跳蚤及壁蝨不只誘致寵物皮膚病、全身性過敏,或引起絛蟲症,越加是人畜共通傳染病的傳播者。跳蚤能傳播一種稱為「貓抓熱」的疫症,可藉由跳蚤糞便傳染給貓或人類,誘致淋巴腺炎、發燒等症狀。而壁蝨能傳播法定傳染病 – 萊姆病。藉由壁蝨叮咬而傳染給狗或人類,引起皮膚組織、循環系統、神經系統及肌肉骨骼系統等異常症狀。因此,跳蚤、壁蝨的防止工作一準輕忽不得。只是市面上這麼多除蟲用品,並不是都能用在寵物身上,假如來說,像是稍許除蚤項圈含有除蟲公司的除蟲菊成分,不可利用在貓的身上,因為貓至於這樣的藥物何等敏感,或者會誘致致命的副對換。此外,或是稍許除蚤洗劑含「有機磷」,也許利用門兒不當,諸如稀釋倍數不適合、洗滌後用熱風吹乾毛髮使藥物吸收過多或加速吸收,常常引起犬貓的中毒。以至利用在寵物身上的除蟲藥品,無須要在動物醫院決議專業的寵物用藥,本能保障寵物的安然,同時達到最適合的除蟲效益。 

目前較好的除蚤物品是除蚤滴劑,以法國品牌維克「易撲蚤」為例,滴在犬貓頸背側的皮膚上,直接由賦形劑助益藥物分布皮膚,並儲存於皮脂腺中,再度由皮脂腺慢慢釋放出來以破壞寵物身上跳蚤的神經系統 拉皮,進而挑動跳蚤死亡。此類藥品對哺乳動物(比喻人、犬、貓)傷害極低,只破壞節肢動物(例如跳蚤、壁蝨、昆蟲)的神經系統。不單使用一次,藥效可長達四星期之久,影響也不受寵物洗澡、玩水的反響。貼心的滴管設計,便捷主人利用又不沾手,利用時,不壓瓶身,藥物就不容易流出,利用在調皮亂動的毛孩子上,也不用焦慮藥物溢出招致浪費。三兩下就完成點藥,不必跟家裡寵物來場追逐大戰。 


除蚤滴劑好用不沾手,直接滴在寵物皮膚上吸收,清除跳蚤壁蝨很簡易,不必跟寵物來場追逐大戰。(圖片倡議/法國維克藥廠 易撲蚤) 

專家也勸慰,利用「易撲蚤」滴劑的頭幾天,縱然覺察跳蚤、壁蝨結果顯著損失了,但未來的數日,有或者相同在寵物的身上意識少數幾隻跳蚤或壁蝨,這儘管因為地方中尚未接觸到滴劑的寄生蟲爬到毛孩子身上了。同時藥劑療效有不要期限,並不是滴一次就能一勞永逸。由此可知,蟲蟲大作戰,除了要定期幫家中的犬貓利用「易撲蚤」,場地清潔也相當重要,若能搭配吸塵器調整家中角落,更能加速地方中寄生蟲的滅絕。

熱門標籤:徵信iso捕蚊達人法拍|掉髮|夜光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