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臭沒事 狗吠挨告

瀏覽:416      發佈時間:2013-03-21 12:07:40 Share |

 

〔自由時報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男子王為權的住處位於「漢克哈士奇寵物名店」後方,不滿長期飽受「狗吠聲」困擾,提訴要求限制狗狗音量;法官依警方勸導紀錄,認定寵物店確有妨害安寧情事,判王男勝訴,寵物店必須全天候限制狗狗音量。

寵物店須全天限制音量

據查,漢克哈士奇寵物名店位於中和區德光路,而王男住處正位於該店後方,僅有一防火巷之隔,記者昨走訪王男住處,確實時常傳來狗的吠叫聲;王男受訪時說,寵物店自前年8月間營業後,店內狗狗常同時吠叫,不定時傳出叫聲,導致他半夜驚醒無法入眠。

店家稱未超標 鄰居找麻煩

王男指出,除了噪音外,店內還會不時傳出惡臭,他曾為此向環保單位、警局、里長及市議員投訴,也串連附近19戶鄰居抗議,對方態度強硬,推說未超標,最後只好走上法庭。

朋友勸他裝氣密窗,但他覺得不公道,明明是對方吵,為何要他自己裝?對於判決結果,他無奈地說,告贏了有什麼用,未來能否改善他實在不抱期望,不會再上訴。

本案新北地院法官依據警方勸導紀錄等證據,認定該店有妨害安寧情事,判寵物店每日上午7時至晚間8時,音量不得超過全頻70分貝、低頻40分貝;晚上8時至11時止,不得超過全頻60分貝、低頻40分貝;11時至隔天上午7時,不得超過全頻55分貝、低頻35分貝,另惡臭部分則因無證據而駁回。

漢克哈士奇寵物名店負責人吳建宏昨低調不願受訪,但其妻表示,店內分貝數未超標,對方卻一直找麻煩,現在判決下來,對他們反而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