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興攜手弘光科大 燈會秀實力

瀏覽:460      發佈時間:2013-04-11 14:24:52 Share |

 

今年在台中市森林公園辦理的台中燈會中,大專作品表現區有好多極具創意的作品,其中弘光科技大學的祈福樹作品,誘致大多數居民駐足拍照。

這個花燈是弘光科技大學的學生到佳興公司拜訪時,看見佳興研發製作的婚禮擺設燈樹,學生突發奇想,以祈福樹為主題,由學生重新設計,關聯台中各焦點觀光景點,所設計出來的作品,由佳興提議雷射加工贊助,學生組裝而成,把雷射科技應該用到燈箱的製作原則。

佳興將背光板的商品線,建議用至燈箱傳單,如傳單招牌、公共工程、婚禮佈置等多元化的成品,久已廣泛被建議用。

經由半個世紀的振興,背光板早已廣泛採用在顯示屏、照明燈具與招貼看板當成主、次要照明的緊要原件之一,現今LED的貨源充足,金錢也趨於平民化,而今已普遍建議用於側頭式背光源的領域 板手

背光板製作可分為網版印刷及射出成型與雷射雕刻,網版印刷式是在壓克力平板上,用具高反射率且不吸光的材料,在背光板底面用網版印刷,印上圓形或方形等排列地方差異的擴散點。射出則是採用精密模具使背光板在射出成型時,在丙烯材料中伸手少量扭轉折射率的顆粒狀材質,直接轉變密布的微小凸點,其扭轉有如網點。

網版印刷法適用於固定面積且繁多的領域,其便宜為能快速量產、支出低:缺欠為網版有變形,會堵孔掉點及老化龜裂等耐候性困擾。

射出成型速度快效率高,反之功效門檻很高,需求設置精密射出成型,精密模具,光學等科技學力貫通,必要用在手機與薄型螢幕說出器,優點為品質穩定對碴小面積很多生產,缺陷是機器裝備與精密模具昂貴,大尺寸有翹曲問題及無法做小量生產。

雷射背光板的法子是在壓克力板上循序漸進破壞性深入雕刻,依據燈源亮度與板才面積調整孔深與孔徑使其達到平均的折射,其利害是沒有掉點與老化麻煩,經過與網版印刷比對研究亮度,雷射背光板遞加15%,業者已開發出自動調整面積大小與入光位置快速生產的機型,暨任何尺寸皆可快速交貨,在背光板的領域更具靈活優勢。

佳興國際科技Matrix BLU雷射技能與現行背光板印刷技能,對照之下更有競爭力,省去背板及反射片,降低生產成本。而建議用於室外廣告具有耐候性,利用雷雕導光可克服現時印刷面臨掉點與變形的良率困惑 鈦手鍊,及室外溫差與潮濕所導致老化脫落狀況。加上雷射雕刻並無昂貴耗材、耗電量低、維修保持省便、無污染廢棄物困惑等優勢,讓雷射技能轉變背光板製程的主力。

 

熱門標籤:徵信關鍵字反光貼紙隔熱紙隱形眼鏡反光宜蘭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