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創13個月來新高

瀏覽:406      發佈時間:2013-09-09 11:19:07 Share |

 

繼太陽能電池廠昇陽科(3561)傳來8月營收情報嗣後,矽晶圓廠達能(3686)也繳出營收破億元、13個月來新高的紀錄,印證太陽能從中游到下游 鈦手鍊,體現整體回溫的時勢。

達能8月營收1.01億元、突破億元大關,比前月擴大5.55%,也寫下近13個月新高。累計前8月營收5.7億元,仍比去年同期損失22.9%。

太陽能始末一波長達2年的景氣修正,期間雖有數次短暫回溫,但多繼承不久,不單商品單價(ASP)一次比一次低,顯示的是十足的空頭氣氛。可是,最差的情景 恐怕落在去年第4季,從今年第1季立即,下游的電池端立即感覺到景氣回升,到了第2季立即繳出單季轉虧為盈的成就。

相較於電池端提早看見春燕,中游的矽晶圓則略有落後,可是時序進入7、8月,傳統的旺季效應該也終歸延伸到矽晶圓端,全部太陽能產業也終歸從中游到下游都遇見回春跡象。

值得謹慎的是,面對景氣翻揚,國內太陽能廠都還不急著擴產,所以在同事上雖是積極徵人,但也不到強烈與日俱增的地步,反映在營運象徵則是逐步墊高。從另個觀點看,對仍處於供過於求局勢的太陽能產業來說,算是好事一樁。

達能表達,歐盟雙反案定規後,中國大陸業者產品輸往歐盟的價量都受到約束,有助於維繫戰場秩序,加上來自美、日及新興戰場想要增長,太陽能戰場正逐漸平復供需平衡並朝向穩健推動的道路。相對品質與效率擁有可見優勢的台系太陽能廠,他日營運獲利估計將朝正向推動。

達能在乎,受惠於商場可見高更改效率晶片苛求接二連三擴充,帶動該公司高效晶片出貨量接續攀升,刻下正招募工程員工以擴大相關出貨,期待能提早達到單月損平目標 板手

 

熱門標籤:漆彈洗車機瑜珈納豆隔熱紙法律事務所

法拍屋全新上線讓你買屋省很大:http://www.104w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