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透氧隱形眼鏡防患未然乾眼

瀏覽:437      發佈時間:2013-12-11 10:14:51 Share |

 

辦公室地面乾燥 隱形眼鏡缺氧 割包皮

上班族乾眼易上身

每天坐在辦公桌前的上班族,多時處於乾燥的辦公室環鏡、長時刻緊盯螢幕不眨眼,若上班族選擇長時刻配戴隱形眼鏡,好久下來容易浮現眼睛乾澀疲倦、現形紅血絲、流淚、刺痛等症狀,要緊者更大概產生乾眼症。

耕莘醫院主任級醫師楊熹明表示乾眼症原為中老年族群眼睛老化的症狀,是因眼睛淚液分泌量缺乏或不均衡、淚液品質不佳或過度蒸發,使眼球表面無法休養濕潤的一種慢性眼睛症候。不過眼下上班族長年光處於有空調的密閉辦公處所、用眼過度、作息不大部分等根據也會導致淚水蒸發較快或對淚水需要更大。因此在這種狀況下,倡議上班族應諾慣用一些小技巧,如讓自己睡眠充足,生活作息一般、均衡飲食,甚而多攝取有益視力的食物(諸如含葉黃素、花青素的青菜水果)、設定定時忠告30分鐘讓眼睛休息一次 汽車隔熱紙,強調自己每分鐘眨眼15次、於辦公桌上擺放一杯水補充辦公室空氣中的水分、熱敷後按摩眼皮邊緣、配戴照常隱形眼鏡的時數儘量不要超出8小時等等。

楊熹明說出當天市面上平庸隱形眼鏡材質多為水膠,強求巡迴水分攜帶氧氣,達到較高的透氧率。當隱形眼鏡含水比例越高,透氧率就越高,因而高含水鏡片具較高的透氧率。不過高含水隱形眼鏡,就會發生鏡片水分蒸發後,鏡片為補充總是的含水量,會從淚液吸收水份,彷彿乾海綿遇到水的哲理,高含水等同高蒸發,彷彿反造成眼睛感到乾澀。當前,高含水隱形眼鏡透氧率最高達到Dk/t 25~26左右,若長時光配戴,能夠穿透鏡片的氧氣量仍低於眼睛本身的謀求,無法讓角膜輕鬆舒適的接觸足夠的氧氣。綜觀而論,高含水的隱形眼鏡鏡片較低含水鏡片透氧,有較好的舒適潤澤感,但仍無法避免乾眼;低含水鏡片其鏡片較不競爭水份,但透氧率較差,眼睛簡易缺氧,無法長時光利用。

矽水膠材質的隱形眼鏡為而今的新局勢,此材質鏡片在長進透氧率的目前,並不需求長進含水量。因矽水膠鏡片材質並不是靠水份傳導,氧氣容易巡迴,因而在透氧率的表達可達到Dk/t 100以上(也即便平凡材質的五倍左右),讓角膜細胞與氧氣接觸不受阻止, 讓 眼睛應承獲得足夠的氧氣,目前也避免鏡片吸走水份使乾眼的情況發生。不過配戴矽水膠材質隱形眼鏡,因含水量較低,鏡片較挺,某些鏡片與平凡水膠鏡片相形彷彿較不柔軟,稍稍人於配戴初期容易感覺到鏡片的存在,希望逐漸對碴配戴的預感,但當習慣後可降低眼睛乾澀感,不只應承較長精神的拿。然後,配戴矽水膠材質鏡片,若忽視隱形眼鏡清潔調護,依舊彷彿發生抱病(可是比起傳統鏡片,不適深重度宛然較輕)。因鏡片會堆積淚水蛋白與油脂,故在隱形眼鏡的清潔調護上需留神清洗並決議允當的調護護理藥水。若眼睛較敏感則提倡定案日拋式矽水膠隱形眼鏡。

現代人於辦公室長日子工作已是常態,若閃現乾眼症狀,千萬別忽視,倡導至眼科就診,並進取自己的用眼習慣與生活作息以及向上附近的辦公地點;若需配戴隱形眼鏡時,提倡選擇高透氧材質與在乎清潔調養,讓眼睛更舒適健康。

 

熱門標籤:除蟲公司室內設計大樓隔熱紙關鍵字熱水器整形

兼具服務性佳與價格合理的清潔公司:http://www.sins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