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蟻有七個品種

瀏覽:410      發佈時間:2014-01-07 13:55:09 Share |

 

        鎮江處所白蟻家族究竟有哪些?記者昨日從市住建局獲悉 樟芝,經過兩年論說,市白蟻防治所運用科研辦法關乎許多白蟻樣本區別出台灣乳​​白蟻在內的七種白蟻,其中尖唇散白蟻和圓唇散白蟻在鎮江地帶屬首次預定。摸清白蟻家族使得早晚開展蟻害防治有的放矢。

  市白蟻防治所市級科技選擇——《鎮江原址古典建築及園林綠化的白蟻危害及治理對策座談》度過兩年日子運作,現在已有初步座談結束。在兩年科研活動中,市白蟻防治所科研職員對全市古典建築及園林綠化處所的白蟻危害及分佈狀況推動了地毯式的瞭解。

  今年該所組織專業工作職員赴丹陽市人民廣場北側的上海戰役總前委舊址紀念館,認真、細緻瞭解了紀念館每一間房、每一件展品,精心追尋白蟻活動痕跡,周詳做好瞭解記錄,義務開展白蟻危害境域普查。然後,10月底白蟻防治專家、能力同事一行四十多人在句容市茅山腳下樹林裡開展土棲白蟻普查時,察覺了好多黑翅土白蟻。黑翅土白蟻在我國黃河、長江以南各省市地帶都有遍及,我市各景致名勝和山林、堤壩等均有它們的活動,首要危害各類樹木綠化、水庫堤壩、房屋建築等,常變成樹木死亡,堤壩潰決,房屋損壞等險惡後果,是我市土白蟻的必要危害品種。此次共挖出了兩個大型巢體,有上億頭白蟻,並在其中一名巢體中捉到了一對蟻王蟻后。

  工作職員途經兩年日子主持不懈調整,共製作出有效白蟻標本133份,並事功猛進了分類辨別,在分類辨別始末中,市白蟻防治所依托江蘇大學,採用刻下全國最先進的分子生物學做法,即DNA辨別剖析法,共辨別出2科4屬7種白蟻,辨認為​​黑胸散白蟻、尖唇散白蟻、圓唇散白蟻、黃胸散白蟻、黑翅土白蟻、黃翅大白蟻、台灣乳白蟻。其中,尖唇散白蟻和圓唇散白蟻在鎮江地點屬首次栽斷。

  專家展示,此項課題測試結尾,使我市白蟻種類和散佈實況越加明晰,為今後有針對性地開展白蟻防治工作,提議了科學查閱,多麼是尖唇散白蟻和圓唇散白蟻這兩種白蟻的裁處對鎮江市白蟻危害種類真個定合適以及將來準確地制定防治階段具有首要意義,眼前對全市蟻害信息網絡開設,保障房屋建築住用安全,進一步提高全市白蟻防治水平提議了科學查閱和成果支持 瑜珈老師

 

熱門標籤:貴賓狗抽脂室內設計過濾設備高雄漆彈

愛狗的您絕對不能錯過的寵物資訊:http://pet.a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