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查出白蟻“7眾人族”

瀏覽:418      發佈時間:2014-02-07 12:17:45 Share |

 

       白蟻可不是螞蟻,不管是從個頭、長相、依然對人類的危害性言談,二者都不可同日而語。近日,記者從鎮江市白蟻防治所獲悉,穿過2年討論,使用全國最先進的DNA辨析剖析法,現今防治所可裁決的鎮江境內已知白蟻種類達7種。

  用DNA能力“摸底研究”

  近2年來,鎮江市白蟻防治所科研員工對全市古典建築及園林綠化處所的白蟻危害及散佈情事循序漸進了地毯式的檢查,共清理、製作了有效白蟻標本133份,進行行了分類辨別。

  在分類鑑別始末中,防治所作用如今全國最先進的分子生物學門路,即DNA鑑別辨證法,共辨別出2科4屬7種白蟻,這便是如今已知遍及在鎮江的“白蟻家族” :黑胸散白蟻、尖唇散白蟻、圓唇散白蟻、黃胸散白蟻、黑翅土白蟻、黃翅大白蟻、台灣乳白蟻。白蟻防治所質監科科長黃海娣知會記者,其中 網路行銷,尖唇散白蟻和圓唇散白蟻在鎮江地方均屬首次指定。

  進化白蟻“喜好”進化

  “在大眾這次分類辨析的133份白蟻樣本中,其中84%都是散白蟻。”黃海娣向記者簡介,交換種類的白蟻喜好各不同樣,而在住戶家中“為非作歹”的大多都是散白蟻。

  “黃翅大白蟻大多出目前森林、園林裡 法律事務所,黑翅土白蟻類似,園林、綠化帶裡相差常見,台灣乳白蟻即日鎮江已經很少見了,它們家常便飯群體大,但正所謂"樹大招風",滅治也簡易。”黃海娣通報記者,活躍在老百姓家中的散白蟻喜好溫暖、潮濕的場地,時常底層住宅相差受它們“注重”,但近年來,防治所也接到了不少高層老百姓打來的求助電話,“若干公共場所、休閒中心、高級會所等常年開著空調,對碴的溫度達到了白蟻生存的場地,以免高層也當下呈現了白蟻的踪跡。”

  危害最大的同樣“宅蟻”

  黃海娣說,如果家中閃現了白蟻,市民可一開始自行簡單籌辦:噴殺蟲劑興許用開水燙,後首再撥打白蟻防治所電話,請專業防治同事上門承辦,“因為其實等市民遇見白蟻的時候,早就是它們當下分飛了,但在白蟻群體中,分飛的但是其中2%,真正有危害的98%還在巢穴裡,一定要用專業、科學的過程承辦。”

  除了用恰當的章程滅治白蟻之外,市民可先做好防備點子,在新居室開設和裝潢以往時可請專業防治員工引據當場實際近況科學噴灑藥物,為建築物建立一起化學屏障,阻隔蟻害的發生。

 

熱門標籤:太陽能保健食品paintball大樓隔熱紙eyelet棧板

保護地球首選環保棧板:http://nanya.ao.com.tw http://pallet.ao.com.tw http://pallet.pageone.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