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童為嬤趕蚊子

瀏覽:425      發佈時間:2014-03-27 11:14:05 Share |

 

   家扶基金會昨天表揚23位來自全國各縣市的自強兒童。來自雲林的小六學童林建名不捨阿嬤被蚊子吵得睡不著覺,每晚花1、2個小時繼續揮舞著蒼蠅拍趕蚊驅蠅,「就當是睡前運動啊」,他從不喊苦,希望阿嬤睡得安穩。

 建名在家中排行老五,他透露,當時出生時,爸媽一度思維要把他送給別人,是阿嬤力阻下,他修養留在原生家庭,阿嬤對他很照應,應該吃的魚肉、好喝的飲料,他都有份,強烈享受到阿嬤的愛。

 建明的母親在他小一時過世、父親中風住院,阿嬤一個人要撫養5個孫子長大,但阿嬤身體每況越下,他兼負起陪伴重責。阿嬤睡前,他至今拿著電蚊拍,綿綿揮舞趕蚊子,一弄縱然1、2個小時,讓阿嬤能舒服安穩的睡個覺。

 為了讓阿嬤有舒適的睡覺處所,建明還以客廳木椅做床舖,每天熟練的餵阿嬤喝牛奶,擦嘴邊溢出的牛奶、替阿嬤拍背、和阿嬤聊天。他感性的說:「阿嬤照料我長大 塑膠棧板,連夜換我回報了」。

 就讀國二的羅雅尹,父親在她還沒出生前,就因皮膚癌過世,孝順的她,4歲起根據行動不便的母親撿拾資源回收,她不諱言,同學鄙棄、嘲笑的眼神,曾讓她很抗拒撿資源回收,但一想起媽媽的辛勞,她指定綿綿根據媽媽的腳步撿拾。

 雅尹的母親曾因跌倒送醫住院,她為此請假2個月,在醫院不眠不休協助媽媽,直到護士窺見她發高燒,才願意休息。為籌診療費,全家曾以醬油拌飯度日,沒錢也未能報名國小畢業旅行。雅尹從不抱怨,每天5點半起床為媽媽張羅吃的,下課後到飲料店支援,又趕回家盤算晚餐、幫媽媽按摩雙腳,她說,只要家人能在一道,就是無比的幸福 削骨

 

熱門標籤:徵信關鍵字motel清潔公司法律事務所蟑螂

打擊小三外遇問題交給我:http://detect.ao.com.tw http://080.a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