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大隻過貓

瀏覽:402      發佈時間:2014-03-27 11:15:38 Share |

 

本港鼠患惡化,去年鼠患參看指數為3.1%,是四年來最高 汽車隔熱紙,當中以元朗、深水埗及東區的指數最高,鼠患最危急。有區議員指柴灣街市有逾200隻老鼠,體型大如貓。

依據食環署在全港前進的談論,去年全年鼠患參照指數最高的分區依次為元朗(8.3%)、深水埗(6.6%)及東區(5.1%)。當中元朗持續是鼠患最高的所在 塑膠棧板,較2012年的7.9%,略升0.4個百分比。而今年首入三甲的東區,鼠患指數由2012年的3.2%,升至去年的5.1%,增1.9個百分比。

非法食肆 殘渣養老鼠

有區議員炮轟食環署滅鼠辦事不力。元朗區區議員周永勤指,近年區內食肆非法擴展的條件肆虐,商販及顧客將食物殘渣隨地拋棄,滋生鼠禍為患,惟他向食環署投訴多年仍未有長進,強烈夢想署方取締非法食肆。

「柴灣街市內的老鼠越來越比商販還要多!」東區區議員鍾樹根引述柴灣街市商販的投訴指,街市內有200至300隻老鼠,非但隨時遇見如貓家常便飯體型的老鼠出沒,懷疑因食環署用便宜的老鼠藥、棄用老鼠膠所致。

食環署回應該指,署方會因應該個別區域的場地特性和老鼠的喜好,彈性決意所盜用的鼠餌和捕鼠器的種類。

蟲害保管學會主席陳澤森指,若用老鼠膠將難預料成本,故正常滅鼠公司都會以成本較低的老鼠藥漸進滅鼠工作,但亦有似乎是街市常洗地,懸心弄濕老鼠膠,才未有思考用。陳主持食環署將防治鼠患工作外判,招惹滅鼠時效欠佳,促署方增進監管。

 

熱門標籤:老鼠|徵信關鍵字熱水器系統傢俱傢俱

最溫馨與舒適的宜蘭民宿:http://house.a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