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白蟻防治局面

瀏覽:406      發佈時間:2014-05-02 12:48:16 Share |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自古以來,白蟻的危害就被人們所青睞,白蟻危害差別很廣,涉及到房屋建築、室內裝飾及傢俱、農林、水利、交通、電訊、倉儲物資、圖書檔案等巨量方面,堪稱蟲害之冠白蟻的攻擊性很強,就連水泥、混凝土等堅硬的物質也限制固然白蟻酸的腐蝕。重新由於白蟻危害具有隱蔽性,無孔不入,不太會被人們及早察覺,一旦意識有白蟻存在,受災對象早已千瘡百孔,因此民間有蟻害猛於虎一說,人們將白蟻稱為無牙老虎

 

一年一度的白蟻分飛期再度來了,百色白蟻防治危機何如?市民何如提前發現白蟻危害?發現後再度該何如應該對?記者帶著這些疑難,走訪了市白蟻防治所,請專家為所有一一解答。

 

百色屬於白蟻危害重災區

 

為了白蟻的事,我晚上都睡不著覺。近段精神,市區中山一路某小區的劉女士心煩不已。幾年前就察覺家裡有白蟻,但沒有謹慎,主持家裡微幅螞蟻很時常。劉女士說,慢慢地發現房間衣櫃的角落、牆角不時掉出些白色粉末,螞蟻也更其多,危急的時候廚房裡到處爬滿了飛蟻,連廁所裡都是。劉女士想盡途徑滅蟻,哪怕打死了眾多,但更多的飛蟻不會從哪裡鑽了出來。最讓劉女士揪心的是,家裡的衣櫃、門框甚而傢俱,凡是木質材料的,主導都被白蟻蛀空。衣櫃的門用手指輕輕一摁就凹了進去。以後,沒途徑的劉女士找了一家滅殺白蟻的公司來滅殺,並把損壞的傢俱全部更動。

 

老家的房子久不住人,白蟻把家裡的4扇門都咬爛了,箱子裡的衣服上都是白蟻蛋!右江區陽圩鎮平圩村百敢屯的村民陸建澤說,去年他就窺見家裡有白蟻,房間裡的木門、木箱、木板都被白蟻咬壞,他已經途經噴施農藥來殺白蟻,可不起替換。他過慮白蟻有一天真把房子蛀壞了。沒途徑,他只好來市白蟻防治所求助,買藥滅殺。

 

415,在市區中山一路某單位的電腦房,記者親眼目睹了白蟻的恐怖。一撬開木地板,記者見到下面全是密密麻麻的白蟻。該單位物業部的李先生說:白蟻不光掏空了電腦房的木地板,還把四周的牆壁和壁櫃咬壞了。記者在現場見到,施工同事把對房間的木地板、壁櫃以及走廊的地板齊頭並進了噴藥滅殺。

 

市白蟻防治所所長覃盛權介紹,白蟻是大地性五大害蟲之一,其危害具有無牙老虎無聲地震之稱,自古以來就有千里之堤,潰於蟻穴之說。百色市地處亞熱帶,氣候溫和,雨量充沛,森林植被資源豐富,極其適宜白蟻的滋生繁殖和蔓延。為此,我市變遷白蟻危害的重災區。據市白蟻防治所首倡的證據說明,2013年,該所受理的白蟻提防施工面積達76多萬平方米。

 

我市相差常見的白蟻種類,根本有台灣乳白蟻、黃翅大白蟻、黃胸散白蟻、黑翅土白蟻、黑胸散白蟻等種類。在氣溫、氣壓、濕度都達到的時候,大批的有翅成蟲從隱蔽的危害處向外擴散,即或所有人所說的白蟻分飛。每年的4~10月,是我市白蟻的分飛期。由於白蟻危害具有廣泛性、危急性和隱蔽性,尋常不太會被人們早察覺,一旦察看有白蟻存在,受災對像已是百孔千瘡,遭到危急破壞。所以,市民要萬般留神白蟻防治覃盛權說道。

 

熱門標籤:柴犬眼袋iso隆鼻魚池過濾太陽能

要健康要能量鈦鍺配飾真心推薦:http://www.and-mor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