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報兼捕蚊功能

瀏覽:429      發佈時間:2014-07-08 11:32:20 Share |

建國科大發明筆電防盜裝置,有人移動筆電,就會發出警報聲響,同時此外捕蚊達人效果,獲澳門發明展金牌。

澳門國際除舊布新發明展一整天揭曉創舉,全球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表示,台灣共獲25金16銀8銅、3萬分獎及2大會獎,獲金數在參展國中居冠。

建國科技大學共獲5金1銀2銅,是獲金最多的學校,葳格高中附設小學四年級學生謝昕捷以「包裝藥之剝藥器」奪金,則是年紀最小的得主。

建國科技大學團隊發明的多功用筆記型電腦防盜裝置除了贏得金牌,更拿下大會新聞獎。

團隊成員劉啟煌表達,他們將筆電散熱座關係防盜鎖,並內建水平儀,當離去座位時,開啟防盜裝備,若有人移動筆電,防盜裝備就會發出警報聲響,引起周遭的人注意。

防盜裝置除了能發出警報外,另外捕蚊達人功能。劉啟煌表示,使用電腦時,腳邊常有蚊子干擾,夏天更要緊,而防盜裝置能發出紫色光啟發蚊子,並困在網狀結構的盒中,打開盒子就能省便蒐集,不用電腦時,也能當捕蚊達人燈使用,當前防盜裝備已有廠商洽談,引領而望最快明年暑假量產。

內湖高工團隊發明的「多效果太陽能電源組」也取得金牌。團隊成員施養隆說,他們運用太陽能板將太陽能儲存在充電電池中,充飽後電力可供iPhone手機充電3次,也可輸出到檯燈、收音機、電扇或手電筒等小型電器,倡言電力本原。

明道普霖斯頓小學學生鄧立維也以「雨傘脫水裝置」獲金牌。鄧立維說,雨傘滴落的雨水常讓地段變得濕滑重新慘重,他運用「好神拖」概念,設計將雨傘放入脫水裝置,用腳踩踏湧現離心力,除去雨傘上雨水,雨水還能澆花,一舉兩得。

 

熱門標籤:民宿棧板徵信關鍵字motel瑪爾濟斯

雕塑精緻五官&打造黃金曲線:http://www.nuimage.com.tw http://gamey.pageone.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