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的巧思

瀏覽:604      發佈時間:2014-07-08 11:35:43 Share |

 

陽光、空氣、水,是潘子皓室內設計師在設計時很珍視的元素,因為它們都是營造氛圍的天然好手。

越發是曾因為雅興而投入水族景物設計的他,更會從植栽旅途與造景設計中贏得許多創意挑動與專業知識,不管場所大小,掌控起來都是得心盡可能手。只要能伴按照光影、綠意、涼風,大宅就能有大空間的舒適愜意,小屋也能有優美的小確幸。

Case1
位在淡水的18坪高樓層美景住宅,擁有客廳及臥室兩面大窗。雖然能愛好夕陽之美,但也有西晒的疑問,在色彩和建材決意上就非常花了心思。因為白天光線很充足晶瑩,加上屋主長年在日本工作,設計師以黑、白、原木三種色系作為磁場打緊顏色,營造出日式簡約風情。窗帘則決意了半遮光材質的建材,既不易使室內自然光減弱,再能達到節能的功用。

 

 

設計師得意秘技
1.黑玻烤漆營造放大的視覺成效
2.陽台木塑膠棧板串連世界引進綠意

 

 

因為坪數小,電視牆用了大片黑色烤漆玻璃,反射場地風貌;客廳以沙發和半高隔牆與主臥室相鄰,通行式設計既界定了公私領域,卻繼續了場地穿透感。主臥室繼續了陽台,設計師鋪設木頭塑膠棧板,與室內場地融合,室外的植栽盆景綠意盎然,讓屋主坐擁一片小花園,夜晚更能經由落地窗中意河面上的萬家燈火。

Case2
48坪的單身貴族之家,大處所令人羨慕,雍容採光也特別理想。但舊格局規畫4房2廳,阻遏了室內光源與空氣的流動感。甚至是台南氣候宜人,陽光好風舒爽,為了親身知曉,潘設計師越來越在台南住了一兩週。因為只有一人居住,他倡議屋主改以通透寬敞的一大房一大廳一書房,讓客廳兩扇大面窗引進大片自然光的補益全盤顯現,磁場設計也更大器。

 

 

室內設計師得意秘技
1.客廳兩扇大窗為全屋提倡光線起源
2.簡化格局,動線繼續給陽光與微風

 

 

 

 

玄關左側是灰鏡,可當穿衣鏡也加深景深,右側是隱藏式鞋櫃,以中空鑲玻璃的設計,將客廳光線引入玄關。餐廳和書房以清玻璃覺得隔間,互不干擾又能讓光線與視線穿透。至今的衛浴在屋子中央,格局動線更動後,將它移至窗旁,地點更大,舒適又不潮濕。非但屋子空氣對流變得更通暢,把風也變成屋主的一有點;灑落光也能從客廳穿透到通達式的餐廚更其主臥,白天差點都不必開燈。潘室內設計師將光的營造也納入室內設計的一有點,以容易的線條和色塊取代繁複的修飾,讓光線也有自己的角色。

 

熱門標籤:人工植牙植髮關鍵字蚊子漆彈老酒

專業白蟻防治經驗解除蟲蟲危機:http://pest.a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