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食滅鼠藥即可救治

瀏覽:430      發佈時間:2014-07-24 12:31:40 Share |

 

“小男孩昨晚突然鼻腔及消化道廣泛出血,經醫生透視凝血酶180(正常11-15)。追問病史發覺,患者此前曾吃過烤肉串,現懷疑病患吃了含有鼠藥的老鼠肉… …”7月2日,這條情報在贛州各QQ群及微信群瘋傳,引起無數網友關注。為核實此事真偽,記者隨即循序漸進了發言。

    當日上午,記者在QQ群裡遇見一鍾姓市民發來的信息,信息大意為:男孩疑吃了含老鼠藥的鼠肉致鼻腔及消化道廣泛出血,目今正在醫院看護。訊息還稱:“由於眼前最常用鼠藥的重大成分就是抗凝藥,現懷疑病患吃了含有鼠藥的老鼠肉。同時孩子正在ICU做血透……”落款為“校訊通”。當日上午,記者來到訊息中提及的醫院核實,該醫院相關工作伙伴明顯展現,最近乃至過去,他們都沒有接診過該病例,此事應該為謠傳。隨後,記者試問了中心城區的多家醫院,院方均表現未接診訊息中所指的病人。記者在網上搜索察看,類似的報導在外省也被廣泛保留。

    那麼,若飲用聲息中所提到的含滅鼠藥的老鼠肉,是否真的會現形鼻腔及消化道出血的情況呢?記者專訪了贛南醫學院主導附屬醫院急診科醫師。據報告,滅鼠藥從毒理替換分為兩類:抗凝血類滅鼠藥和興奮中樞神經系統滅鼠藥。前者中毒表達為皮膚、黏膜、內臟出血,後者中毒表達為強烈的驚厥。持續的聲息中所提及的或許是抗凝血類滅鼠藥中毒,准許表達為鼻腔及消化道出血,但不太會穿過做血透來照顧,所以該聲息本身是經不起推敲的。然後,滅鼠藥中毒有必需的病死率,若日常生活中一旦誤食鼠藥或被鼠藥污染的食物,需即可送醫搶救。

    據贛州市衛生局相關工作人員報告,今朝滅鼠藥在戰場上有售,但保管者需取得當地安監局核准的礙事化學品調理應允證及工商部門批准的營業執照,擅自販售滅鼠藥屬違法行為,一經發覺將被查處。

 

熱門標籤:隆鼻性功能植牙大樓隔熱紙植髮iso

效率最完善的倉儲物流推薦:http://car.a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