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融合設計傢俱

瀏覽:398      發佈時間:2014-09-26 09:47:36 Share |

 

南昌家具街第2屆新一代家具創新設計大賞,23日於產發局舉辦頒獎典禮,圖中為金、銀、銅賞獎得主與作品模型。 (邱文秀攝)
南昌傢俱街第2屆新一代傢俱改變設計大賞,23日於產發局照應頒獎典禮,圖中為金、銀、銅賞獎得主與作品模型。

南昌傢俱街商圈第2屆新一代傢俱別出心裁設計大賞,23日在台北市產發局施行頒獎典禮,眾多得獎作品皆巧妙融合傳統與現代、東方與西方甜頭,得獎作品模型將於10月1日至12日在南昌傢俱街施行「南昌微型傢俱展」,參觀打卡可吸取咖啡兌換券。

台北市產發局長黃啟瑞象徵,為了承當傳統傢俱新生命,今年競賽以「一甲子的傢俱」為主題,也格外放寬參賽資格,讓對設計有滿腔熱誠的人民可加入。南昌傢俱街崛起協會理事長週韋智象徵,活動報名踴躍,參賽件數102件。

剛才在黃金時期時,南昌傢俱街生意好的店旺季單間店1個月就可做到2千萬業績,眼下1間店旺季單月2-3百萬就算特別好,週韋智說,因頂級客群直接搭機到國外選購傢俱,小資客群則中意到較平價的品牌假如IKEA等選購傢俱。眼下生育率與結婚率降低,都影響到傢俱街生意,週韋智說,辦活動除宣傳外,也想告訴國人,台灣設計人才不輸國外,不不用要去國外買傢俱。

今年度金賞獎作品「伴.相隨」,得獎者遊龍以平凡不起眼的長板凳做設計發想,揉合了台灣傳統茶道文化及現代文化,遊龍說,回憶方才一甲子,早期台灣社會人們互相噓寒問暖的聊天首尾中,總有「茶」互動傳達了人們互相呵護的情感。

獲獎的10件作品模型,10月1日至10月12日在南昌傢俱街執行「南昌微型傢俱展」,人民於象徵環境拍照上傳打卡至個人臉書,就能贏得咖啡兌換券,歡迎人民前往參觀。

熱門標籤:iso植髮捕蚊達人隔熱紙老鼠宜蘭民宿
最具規模金屬鈕釦製造商:http://www.mr-snapbutt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