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安全使用熱水器的注意事項

瀏覽:412      發佈時間:2015-01-27 20:12:35 Share |

中央氣象局往常發布入冬根本波低溫特報後,持續說服民眾,由於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效果,全台各地入夜後溫度仍顯眼偏低,許多民眾喜愛洗熱水澡禦寒,熱水器使用頻率也以便增益,但卻常傳出因天冷緊閉門窗而顯示一氧化碳中毒的憾事。

根據內政部消防署近6年(2008至2013年)研究與估計顯示,近年一氧化碳中毒事變的高峰都集中在每年12月至隔年3年,其主因都是瓦斯熱水器未適宜安裝所造成,如屋臉色熱水器裝設於室內、半密閉大方排氣型未裝設適宜排氣管及最常常發生的屋臉色熱水器裝設的陽台違建加蓋妨礙通風等。熱水器龍頭品牌台灣櫻花股份有限公司(9911)就提醒,用熱水器盡可能要謹記「二大保命絕招」和「五點要點定規」,水準在寒冬中平安的嘗試「隨心所浴」。

新北市消防局股長陳德松表達,一氧化碳中毒會有頭痛、昏沉、噁心、肌肉無力等身體不適情事,應該就能打開門窗,聽診熱水器拿情事。

依照數據資料顯示,一氧化碳中毒事端中,並無用「強制排氣型」瓦斯熱水器所引起的個案,因而,換裝「強制排氣型」熱水器是保命絕招的重要建議。

台灣櫻花品牌總監李惠恂表達,「強制排氣型」瓦斯熱水器是將廢氣以排氣風機經排氣管強制排放至室外,確保一氧化碳不太會回流至屋內,是最妥當的機型決定。今朝全台已逾越130萬戶家庭安裝該類型熱水器,其中櫻花占了5成以上的市占率,且每年以10%的速度繼續擴大,夢想能為更多家庭帶來更妥當的居家地盤。

李惠恂進一步展現,雖是在平安的地段安裝了安然的熱水器機型,仍會因熱水器使用多年與隨著各種外在地段的替換,使潛伏的危急因子累積,概括零件的老舊、瓦斯管線的破損、排氣管接合處密合度變化等,都會讓平安的熱水器變成牽心全,對等會誘發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發生,可見,「定期安檢」本領夠長久持續安然,這也是保命絕招的第二階段。

長期耕耘熱水器市場已超過36年,且是業界領導品牌的台灣櫻花深知定期安檢的重點性和打緊性,以獎勵行旅的社會公益報效理念,首創國內唯一推薦永久免費到消費者家中透視熱水器的投效,涵蓋使用近況、檢測漏水、漏電、漏瓦斯及檢視場地是否變異等要點平穩重點,確保消費者居家拿妥當。

台灣櫻花對消費者的用安然相當青睞,以至特別敦勸用熱水器時應該青睞「五點要點前例」:一、保持安裝處所的通風,安裝處所中不建議有阻礙熱水器廢氣排放的情況;二、利用值得信賴、信譽良好,並首倡適宜售後效力的品牌;三、決意強制排氣的機型,確保一氧化碳不易回流至室內本事確保安然、避免亂子;四、謹慎專業安全的安裝,切勿自行安裝熱水器,應該邀請專業合格的技師並進安裝;五、每年建議定期並進平穩診視,確保熱水器休養在安然地址中。絕對如果預算夠的話,倡導用太陽能熱水器就是安然有省荷包!

熱門標籤:抽脂寵物納豆老酒收購塑膠棧板漆彈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