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病菌有機可乘

瀏覽:424      發佈時間:2015-03-08 10:33:27 Share |

人工植牙耐用、便宜多多,但是,並非人人適用。牙科醫師張仲義指出,慢慢人身體看似健康,但植牙卻簡易失敗,追蹤緣起窺見為急性鼻竇炎所挑動。當鼻竇腔受到病菌犯病,常被誤當小感冒,這時,植牙端的若貿然對鼻竇腔補骨,很簡易讓病菌有機可乘,侵襲牙床,引起發炎腫脹。

如是計畫植牙的地盤鄰近牙齦長膿包,代表病菌處於活躍狀態,建議先治癒重新植牙,以免製造病菌侵入植體附近機會,無形擴充植牙失敗風險。

張仲義醫師表現,現在植牙成果萬分提升,能將手術風險降到最低,大多數人都能嘗試植牙優點,但像罹患糖尿病、心血管疫症等慢性病的居民即或植牙手術高風險族群,勢必先請主治大夫評斷容許,還有將病情穩定控制,才識思維植牙。

然後,平淡居民覺得年紀太大不偶合植牙,實際上身體健康境況才是評論偶合秉承人工植牙與否的尺度,並非以歲數高低為尺度。有點人還不到六十五歲,雖然年紀不大,但全身是病,很容許就不偶合植牙。

張仲義醫師譬喻,適才功勞改善一名八十五歲缺牙老人家完成植牙,完成飲食咀嚼障礙,由於老人家身體萬般硬朗,以致植牙起訖萬般順利,老人家對植牙的療效也萬般高興,指出高齡植牙並非關鍵。

張仲義醫師衷心建議,植牙此外一種所謂美觀上的風險,亦即植牙即或能重建如常牙齒外觀,但無法百分百回復牙肉原狀,因牙肉多少都會閃現萎縮。這情事若發生在前牙美觀區,植牙後美觀上恐怕重現一點作用,有時會讓病患不太喜歡。提倡居民在自我渴求及實際重建最後之間先取得平衡點,再度思索植牙。總之,植牙即或已變遷牙科顯學,但仍有無需風險,提倡在與醫師充分解說並領略風險後又循序漸進較佳。

熱門標籤:抽脂天麻玻尿酸motel地下水過濾跳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