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抓蚊子還能賺錢!

瀏覽:434      發佈時間:2015-04-02 14:44:15 Share |

「我抓,我抓,我抓抓抓!」高雄市登革熱疫情面臨史上最嚴峻傾向,往昔,高雄衛生局異想天開承辦捉蚊達人比賽,誘致各方好手挑戰。冠軍李玲珠花2天時間捕獲199隻,抱回3000元費用,直說「好奇怪!沒想到抓蚊子還能賺錢!」

這件奇聞軼事曾被BBC報導,但背後動機是因高雄市登革熱病例容許突破1萬大關。衛生局說,1995年高雄市措手全國捉蚊比賽,今年捲土重來,期盼以寓教於樂措施衛教居民,哪樣分別斑蚊及家蚊,採集場地孳生源。

這波疫情,大家早練就一身揮舞電蚊拍眼明手快的功夫,但在捉蚊大賽中很多人將捕獲的家蚊送去比賽,非白線斑蚊、埃及斑蚊等帶原登革熱與孑孓,暴露出大家並未因疫情深重獲取體會,官方長年衛教宣導也破功。

家住三民區寶興里的捕蚊冠軍李玲珠說,住家周遭早上7、8點蚊子最多,她待在騎樓以肉身當餌引誘蚊子上鉤,再度以電蚊拍將蚊子電昏捕捉放入盒內,2天內抓到199隻蚊子。她笑說,參賽當天驗明正身時另外幾隻復活飛溜,倘若成數最好更多。

可是,高雄市處事捉蚊比賽也惹來爭議。三民區民樊秀敏不認為然說,政府不該鼓勵居民冒著發病驚險抓蚊;坊間還盛傳市府「秋後算帳」,針對捉蚊達人左鄰右舍顯見孳生源而開單告發,但衛生局嚴正駁斥絕無此事。

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長蔡武雄直說,「全全球登革熱防治,難在大家與社區加入度」,捉蚊比賽用意是為教育大家,鼓勵全民動起來防疫登革熱,非公部門一頭熱宣導,反之總是大家似仍冷漠以對。

熱門標籤:徵信關鍵字植牙清潔公司扭力板手隔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