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寵物熱的推動

瀏覽:387      發佈時間:2015-05-27 09:47:38 Share |

養狗、養貓、養鳥我們都習覺得常,只是養螞蟻呢?往昔,廈門檢驗檢疫局郵件快件辦從德國郵件中截獲2批活體螞蟻,共156隻,恐怕是堅持寵物螞蟻被寄入境,由於未經審批,該批螞蟻被全部實施截留照料。

當天上午,檢驗檢疫職員在轉道X光機掃描來自德國的進境郵件時,從監測屏幕上清晰看見,幾盒整齊排列的玻璃試管中還隱約夾雜著不明小點,這不尋常的一幕,引起了工作職員的警覺。拆開郵件一看,赫然窺見2個保鮮盒內裝物是一隻隻活潑好動、烏黑發亮的活體螞蟻,它們被獨立分裝在玻璃試管中,每個試管底部為液體,用棉花塞緊。緊接著,郵檢工作職員再從德國郵件中截獲1批活體螞蟻。經清點,兩批郵件中共有156隻活螞蟻,且為同一收寄件人。據工作職員透露,這些螞蟻宛然是堅持寵物螞蟻被寄入境內。

廈門檢驗檢疫工作同事忠告,螞蟻屬膜翅目昆虫,是數目最多的昆虫種類,對生物多樣性和農業生產具有極大時效。基於農業部和國家質檢總局2012年聯合發布的1712號播出《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止攜帶、郵寄進境的動植物及其產品名錄》,活動物被列入我國禁止郵寄進境東西名錄,未經檢疫審批不能郵寄進境。廈門檢驗檢疫局郵件快件辦已依法對156隻活螞蟻實施截留操辦。

據理會,近年來,據城市寵物熱的推動,一些境外的螞蟻、蜘蛛、蛇等活動物日漸構成受追捧的新型寵物,大量寵物經銷商、愛好者從境外網站決議,經過快件渠道寄遞進境。經此措施進境的活動物,其根本、品種及衛生境地不明,檢疫風險難以評議,會給生態、農業等領域帶來打緊的平安隱患。

熱門標籤:捕蚊達人居家清潔傢俱性病網路行銷mo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