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儲物流板塊的全數偏好

瀏覽:402      發佈時間:2015-05-27 09:56:32 Share |

栽斷入市有風險,投資需思索

A股市場的交運板塊早就許久沒有行情,但隨“互聯網+”的滲透,交運業內的怡亞通(59.91, 1.50, 2.57%)引發了戰場的樂觀想像,今年以來漲幅久已逾越三倍。業界以為,在與互聯網聯手的始末中,還將有牛股在這個板塊陸續萌生。

 

怡亞通股價大幅飆升,卻並不代表市場對倉儲物流板塊的全數偏好。Wind資料指出,交通運輸板塊年初迄今錄得約70%左右的漲幅,專業機構人士主張,物流板塊中,市場熱炒的“互聯網+”概念股,以後只有業績獲得兌現,才幹支撐其股價流傳走高。在互聯網物流方面,有兩類公司值得關注,一類是具有資料優勢、先發優勢的電腦公司;再說一類是擁有物流行業優勢並積極擁抱互聯網的企業。

 

資金鏈疑難值得關注

覺得傳統物流公司的怡亞通,可謂抓住了公司振興的應該時機,在前幾年傳統物流業馬上萎縮的實況下,怡亞通從2009年開頭構築380戰略平臺,力圖實現物流供最好鏈業務的一切轉型。近年來,公司業績振興態勢良好,2014年營收219.5億元,同比附加90.6%,實現淨利潤3.12億元,同比遞增55.92%2015年一季度實現營業收入60.2億元,同比增加36.44%,實現淨利潤1.1億元,同比增益46.64%

 

搭乘“互聯網+”的時代快車,怡亞通開拓的380分銷網路平臺充分攪動資本商場想像地點,怡亞通被商場看好的由來也正在此。380平臺的前期擴張對流動資金希望很高,現在獲取資金的管道要緊來自借貸、發債、發股、流通金融等。

 

持類似立場的也有深圳的一個私募機構的投資總監,該投資總監對記者表現:“怡亞通股價7元的時候大眾配置了一定比例,20多元的時候所有人規定賣出,以後就沒有再買入該股,起因有兩個,事先倉儲物流板塊不是大家重點覆蓋的領域,其次大眾作為該品種的股票今天股價虛高,應該回避風險。怡亞通改變出的扁平化物流供應該鏈改變戰略,真正比照有想像空間,公司內部同事也很有創業的激情和活力,固然380平臺前期擴張經過中的資金鏈風險相同值得強調,而家股價過高,與其沒有業績兌現,日後容許難以支撐公司的股價。”

 

偏傳統 非市場熱點

交運板塊年初總是錄得約70%的漲幅,對稱熱門的互聯網板塊,交運板塊漲幅並不靠前。一名很重點的故要在於,物流板塊的行業屬性偏傳統,物流板塊並不是戰場的熱點。不過,物流板塊中和“互聯網+”有關的投資標的,依舊是機構投資者可見偏好的品種。

 

這種角度也吸取了物流業內人士的公認,深圳一家大型物流公司副總對記者表現:“傳統物流企業在觸網時有它的優勢地面,縱使它們對所涉及的具體細分行業閱歷何其豐富,但缺點大概是對全盤IT系統的運營不太洞悉,不然傳統物流公司能和互聯網企業相關連,宛然會在互聯網化轉型方面振興得更快;進而,彷彿對一些相形簡單規則化的、對運輸由來需要所以較低的貨品容或行業,實現物流互聯網化的概率彷彿會更高一些。”

 

熱門標籤:樟芝過濾設備攝護腺隆鼻駭客程式納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