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吃螞蟻嗎

瀏覽:400      發佈時間:2015-07-21 11:06:52 Share |

過街老鼠人人打,但飛過的蟲蟲也不輸老鼠,只要它們展示的新址就能聽到一聲驚呼,接著雖是一陣亂打。雖說蟲對現代人來說只覺面目可憎,只是在過去但是分外珍貴的蛋白質根本,無數國家都有吃昆蟲的飲食文化。在台灣縱使很少見,但能品嚐到料理昆蟲大餐的餐廳依舊存在著,像是以蟲蟲大餐出名的嘉義「嘉興山海產」,其他鑽研螞蟻烹飪的屏東「螞蟻生態故事館」,以及南投的「牛相觸庭園餐廳」都能品嘗到好吃重新多麼的蟲口味喔。

 

「嘉興山海產」可謂台灣蟲蟲飲食的老前輩,選用各式各樣的山中動植物與蟲類做出一盤盤讓人重新驚再喜的美味美味。如黑螞蟻煎蛋、酥炸蟋蟀等,有時還能吃到香炒蠍子。首要次看見黑螞蟻煎蛋上桌的人都會當做上面密密麻麻撒的是黑芝麻,但拿近一看就能看出完美重新健壯的黑螞蟻身軀。哪怕螞蟻內含蟻酸,然而使用蛋的溫醇中和螞蟻的酸味,而翻炒後首的螞蟻吃起來相當酥脆,交織而成的美味讓人放下心中的心防,迎接下一起蟲蟲飲食。講到螞蟻的美味,就不得不提到屏東的「螞蟻生態故事館」。深知螞蟻精妙的老闆狗蟻松為了要讓世人解開對螞蟻的誤解,相當創新故事館,並研發出老少咸宜的螞蟻蛋捲與螞蟻茶等產品宣傳螞蟻的好。其中螞蟻蛋捲共有咖啡、芝麻、原味、海苔等口味,香酥的蛋捲內交雜著螞蟻的脆,只要吃過一次就忘不了它的妙。

 

與其想試試看蟲飲食卻又掛心見到蟲蟲實體會昏倒的人,倡言可先到南投「牛相觸庭園餐廳」品嘗一下特製的蜂蛹蛋。混在九層塔煎蛋裡蜂蛹不光看不出外形,還為煎蛋帶來特別的濃郁作風,吃起來帶有菜脯般的口感,非常巧合入門者挑戰看看。

 

熱門標籤:蚊子徵信隔熱紙外遇性病塑膠棧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