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死全盤與室外連通的縫隙

瀏覽:428      發佈時間:2015-11-05 15:28:57 Share |

台灣夏季氣候普遍濕熱,到了冬季乾冷、晝夜溫差大,讓好些人面臨呼吸道疫症如感冒及過敏;只是,飄散在空氣中、看不見的各種成效健康的因子,平時比氣候本身更具殺傷力。細菌、黴菌、病毒、毛屑、塵蟎、壁蝨,越來越家庭必要害蟲─蟑螂,都准許在空氣中散播有害分子微粒,對人體的呼吸系統導致威脅。

為了排除各種病菌與過敏原,日常生活中有五個關鍵規章要善加通用。這 5 招或者已經用過了,但了解幾個關鍵要點,功效會更好,更能確保自己與家人的呼吸健康。

 

打緊招 傢俱表面避免布質與毛料

傢俱是否簡單積存各種動物皮屑、微粒塵埃等會刺激呼吸道的物質,是呼吸健康與否最要點的關鍵:例如沙發、桌椅等傢俱表面應該以平滑、硬面材質為主,儘量不要使用毛絨、布製表面,地毯也應該避免拿;如是家中早就有過敏的症狀發生,臥室裡也要避免有毛的東西,以免加重病情;衣物儘好像放在衣櫃裡,避免曝露在臥室大區域中,孳生更多微生物。

避免布質與毛料表面一方面可減少有害分子沉積,二方面時刻也容易清潔。值得一提的是,等閒人大概力持平滑的表面容許損失外來有害物質堆積,但忽略了所有人人體本身也會fdb0126c998e5340f81e7dd962e9師資與設備優良的瑜珈教室:http://yoga.ao.com.tw http://www.gayoyoga.com.tw大量皮屑,這些皮屑都是微生物的食糧。據估算眾人一天脫落的皮屑,植牙,可養活200萬隻塵蟎,這個驚人數字忠告大眾,不要讓傢俱構成微生物的繁殖場。

 

第二招 勤加清洗衣物與寢具

用60度的熱水清洗衣物與寢具如被套、床單等,或是趁著晴天時拿到室外曬太陽,緊要緣故都在殺死塵蟎。卻要在乎的是,高溫縱使同意殺死塵蟎,但仍會殘留塵蟎的屍體與排泄物,就此曬完太陽仍然水洗一遍為佳。衣物、寢具清洗次數愈多常理上愈乾淨,但家事的肩負量也會加大,中間的平衡不但自己拿捏。

除了衣物寢具,傢俱、環境清潔也不可偏廢;經常潮濕的廚房與浴室,邊邊角角常常簡易長黑黑的黴菌,不會不覺就會吸進牠們散發出的孢子。用白醋或漂白水沾在衛生紙上,覆蓋在黴菌上,一段時刻就後就許諾覺察,黑黑的黴菌會少掉眾多。而讓室內濕度調節在 70% 以下,調護通風都是損失黴菌生長的積極以為。

 

第三招 阻絕蟑螂進入室內

除蟑的必要法度,除了讓室內變成「零蟑螂」的場所,最要點的是要阻絕室外源源不絕的蟑螂進入家庭。台灣有很多地域是住商混合區,一樓店面儼然會開餐飲店,或許是靠近早市、夜市的低樓層住宅,建議外帶留神外部蟑螂大軍的威脅。

在家中,「堵死全盤與室外連通的縫隙」是緊要標準,因為蟑螂只要毫米 (mm) 等級的縫隙就可自由進出。門窗縫隙、破掉的紗窗、冷氣與冷氣孔中間的縫隙等,找到不但封死;排水孔常常是一大漏洞,要用刻意防護蟑螂爬上來的濾網或排水孔頭。

傳統傢俱眾多都有「腳」的設計,讓傢俱底下有場合,不太會清掃也簡單養蟑螂;組合傢俱或是系統櫃多數沒有這種設計,也間接損失蟑螂住在家裡的機會。各種縫隙都容許用矽利康填補,關鍵字,簡便再度不佔地方;空隙要不然太大,算數改用聚氨酯發泡填縫劑,有效阻絕大面積破口。

 

第四招 寵物居有定所

家中有寵物,不是非要直接把牠送走,應該先嚐試人寵「各取所居」,例如有院子的話,默許讓寵物住在室外,在室內的話要給他一個固定的居住角落,或是一樓、地下室,人則住樓上。在室內不要讓寵物進入臥室,甚至人寵同床而眠。不要讓寵物接觸到毛或布製表面傢俱與地毯。居家處所要常清潔,寵物被褥也要用 60 度的熱水清洗。

 

第五招 空氣沈靜機

其實再度若何認真打掃,都相同有漏網之「蟲」,因為微生物或其排泄物等讓人生病的物質,時刻會因為打掃的動作被氣流吹到空中,再度加上大批病菌也許可附在飄浮於空氣中的微粒上,再被吸入人體,以免空氣中的致病因子,要有刻意面對空氣中有害物質的空氣清靜機來措辦,變遷居家清潔的結束一起屏障。

 

熱門標籤:包二奶室內設計漆彈魚池過濾熱水器抽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