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有機米香節

瀏覽:373      發佈時間:2016-07-18 14:27:53 Share |

來自台北市20輛1800cc重機剛剛上午載著各村村長,浩浩蕩蕩繞行三星全境,16,17日在台七丙線,中油鼎力站前廣場實行的「三星有機米香節」造勢,重機車隊一字排開於米香園區前,聲勢格外浩大,產銷班農民挑著上將梨、紅龍果、三星米等農特物品進場,鄉長黃錫墉,鄉代會主席陳文新,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議員黃適超、縣政府農業處長陳德星等人也拉著裝滿三星泥土的土拖(農具),象徵對天地滋養的感念,並宣示米香節創意開場。

 

剛才登場的「三星有機米香節」鄉公所精心策畫在當場推出16米長的塗鴉牆、18個彩繪大水桶、洛克馬彩繪DIY、騎遊安農溪、180米蔬果隧道,以及在水田裡經手的土拖拉力賽、水上腳踏車超過賽等活動,刺激好玩重新能飆創意。

 

今年米香節的主題是「彩繪遊三星」,共拿6萬2千個寶特瓶製作一座地景藝術及兩座迎賓拱門,地景藝術坐落於三星橋百年尤加利樹旁,迎賓拱門分辨位於廣興橋與歪仔歪橋前。彩色紛呈,充滿夢幻與環保概念。去年有機米香節推出的稻田鐵人三項競賽大受歡迎,連縣長林聰賢都忍不住小試身手。今年改在滿地爛泥的水田中操持,更具情趣與挑戰性。

 

鄉公所找到有60年歷史整地工具—「土拖」,由大家組隊拖拉,像拉著雪橇般在水田裡競速。另一項比賽則是在水田中窄窄的棧板上騎單車,路徑曲直寬窄,演化不一,想過關可要有兩把刷子,農村子弟出身的三星鄉長黃錫墉一時技癢,最後連摔2次弄得全身沾滿泥巴,惹起全場興奮爆笑。

 

活動節目包羅萬象,有安農溪泛舟體會、四季果漾微飲DIY、做粿DIY,另外二手市集、農民市集、瓜棚有機饗宴、藝文表演、春遊三星彩繪比賽頒獎,以及童玩節團隊表演等,鄉公所將沿岸安農橋、月眉湖橋及柑仔坑橋,畫上花海、氣球、洛克馬及繽紛光鮮亮麗,在草坡與溪水的映襯下,彷彿在大灑落的畫布上顯得彩繪藝術,活動會場鄰近安農溪,旅客可熱中3座彩繪橋,還可造訪周圍的LOVE觀景平臺、洛克馬大道,以及洛克馬公園,預感充滿童趣且幸福洋溢的彩繪世界。

 

熱門標籤:大樓隔熱紙徵信植牙關鍵字扭力板手隆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