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瑜珈是一種親子互動瑜珈

瀏覽:379      發佈時間:2016-07-18 14:31:21 Share |

近幾年來,刮起了一陣「瑜珈潮」,無論男女老少,都有偶合其伸展的瑜珈招式,然而,各位爸媽是否瞭解?除了成人與兒童的瑜珈外,在諸多的瑜珈種類中,也有偶合寶寶的「嬰兒瑜珈」喔!

 

嬰幼兒教養專家瑜珈老師象徵,嬰兒瑜珈是一種親子互動瑜珈,其必要的作用是,根據小寶貝的興起來做恰當的運動,讓寶寶的身體獲得適當的「伸展」,進而達到親子雙方心理和生理各層面的便宜。只是,瑜珈老師警告,寶寶瑜珈動作只契合三個月以上的孩子,當今,所有人就來看看,該怎樣適當的跟三個月以上的寶寶一同玩瑜珈遊戲吧!

 

1)首先,讓寶寶臉朝上平躺,爸媽們用雙手握住寶寶的膝下,先將右腳往寶寶腹部屈膝,慢慢鬆開來,重新換左腳,就大概在騎腳踏車般;接著,讓寶寶的雙腿還有屈膝,約快靠近寶寶的腹部即可,可視寶寶的接受程度重複數次。

 

2)家長們跪坐,讓寶寶仰臥在兩腿之間,雙手握住寶寶的手腕,先讓寶寶的雙手往下擺,又緩緩的將寶寶的兩隻手臂張開,又交叉,接著緩慢的將兩隻手往右擺、往左擺,止境往上擺。

 

3)相當的,家長們跪坐,讓寶寶仰臥在兩腿之間,雙手握住寶寶的手腕,慢慢的往上拉,拉起寶寶的身體,又緩慢的放下,有助寶寶頸椎的演變。

 

4)讓寶寶正躺在床上,家長的雙手放在寶寶的胸腹部,上下輕撫;接著讓寶寶趴在床上,以相等的花招輕撫寶寶的背部。

 

5)讓寶寶趴在床上,家長們抓住寶寶的腳踝,先將左腳往上提,又換右腳。

 

6)家長托著寶寶的腋下抱起來,家長的臉貼著寶寶的胸腹部左右磨擦,寶寶會很滿意的大笑喔!

 

7)讓寶寶正躺著,家長的手彷彿小螞蟻般,在寶寶的身上來回行路。

 

8)爸媽採用橄欖式抱法將寶寶抱起來,往前他日延續搖動,原委中就或者寶寶坐在搖籃椅般舒服。

 

9)讓寶寶正躺,爸媽雙手抓住寶寶的雙腳踝,讓寶寶的腳掌彼此互碰;接著,拉起右腳,讓右腳碰到寶寶下巴,左腳以一般的點子幫寶寶伸展。


10)「炒蘿蔔炒蘿蔔切切切,捏餃子捏餃子捏捏捏。」瑜珈老師說,跟寶寶玩炒蘿蔔捏餃子的遊戲,寶寶會興喜的發出笑聲,不光寶寶身體的每個部位都准許玩喔!

 

11)家長們正躺著,雙膝抬高,將寶寶托在雙膝上,雙手托住寶寶的腋下,等寶寶預謀好後,家長立即帶著寶寶上下移動(允許配合與寶寶的互動:來玩坐飛機遊戲啦!咻~咻~咻~)。


瑜珈老師說服,為了避免寶寶的不舒適感,以上這些寶寶瑜珈招式,盡可能盡可能不要在餵奶、用餐後的30分鐘內做。眼前,不必需要隨程序、也不必需要每個招式都要推動,最焦點的是要看寶寶的接受程度而有所作用;今天,父母們就一道來體驗看看,這些寶寶瑜珈的招式,帶給親子間的親密互動,及身心靈的興奮吧!

 

熱門標籤:割包皮熱水器魚池過濾蟑螂蚊子除蟲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