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頭掉髮五大警訊

瀏覽:397      發佈時間:2016-09-23 10:19:37 Share |

年紀輕輕就禿頭,外向男孩變憂鬱。環境荷爾蒙汙染、飲食西化,青少年性早熟比率愈來愈高,禿頭患者年輕化。相較於同年紀男生,剛升國二的小偉成熟諸多,身高175公分,聲音低沉、嘴唇上緣冒出短短鬍鬚,長出手毛、腳毛,外形青澀,外表卻像小大人。

 


邁入青春期的小偉,最大的困惑,即或頭髮甚而少,肇始顯露性特徵時,髮量卻歸損失,頭髮有如乾坤大挪移,改長在腋下、陰部以及手臂大腿等其他部位。這個主導改變,讓個性開朗外向的他,變得稍稍神經質,平日同學一句玩笑話,就讓他火冒三丈,常與人爭吵。自覺頭髮稀少,他平常外出時快要都帶著帽子。

 

難敵遺傳 雄性禿提早報到

上國中後掉髮礙事,老爸安慰他習慣就好。看著禿頭的爸爸,他差點哭了出來。受掉髮問題擔憂,小偉偉業退步很多,父母陪同至皮膚科門診治療,聽到醫師治療結果,讓他哭了起來,他反問自己為什麼會雄性禿。台大醫院皮膚部蔡呈芳醫師表示,國人性早熟景象普遍,以致雄性禿病人預示年輕化局勢,成年雄性禿會自嘲十個禿頭九個富,年紀輕輕就頓時掉髮,可會讓人憂鬱成疾。

 


掉髮無礙身體 但傷害心靈

蔡呈芳說,在處所荷爾蒙及飲食西化等多重理由下,青少年性早熟比率愈來愈高,大批小男生在小四小五就發育,長出體毛,體內如帶有雄性禿基因,一旦進入青春期,就會顯著掉髮、變禿。蔡呈芳現代觀察門診雄性禿年輕病人,意識擴大顛末頭髮稀少,恐不利人際關連,有人個性變得內向,不願意上學出門,掉髮雖無礙身體健康,但對青少年或者功效深遠。
 

 

怕掉髮不洗頭 反而禿更快

有年輕掉髮病患每天洗髮時,用衛生紙包起排水孔上的毛髮,一根根算著,越算心越慌,平時要戴帽子才敢出發,天氣又熱都不敢拿下來。有雄性禿病患以為,洗髮會讓頭髮掉更多、更快,能不洗就不洗,以致頭髮油膩,除了骯髒不潔,還恐怕引發毛囊炎,一旦局部頭皮發炎紅腫,但是容易掉髮。

 


蔡呈芳表示,成年男性落髮多數與雄性禿有關,可能父母親任何一方家族,均有雄性禿基因,禿頭風險就大幅遞加。同時國內已核可看護雄性禿的口服和外用藥物,兩者均有大型臨床實驗證據輔助其療效。依據臨床證據指,吃的比擦的有效,極少多少病患儼然現形輕微性慾降低、勃起障礙、睪丸疼痛、乳房脹痛等副對換,有掉髮困難的青少年,仍推薦先以擦藥為主。

 


禿頭掉髮五大警訊
1.頭皮簡單出油,彷彿是毛髮量減少或壓力過大。
2.頭皮發紅,或許是發炎狀況,恐加速掉髮。
3.洗頭梳頭都掉大多數頭髮,最好觀察。
4.髮線越高,代表掉髮越要緊。
5 詐欺罪.毛囊異常、毛囊口凹陷變黑,表現發炎作用,興許是雄性禿前兆。
註:如有異常掉髮建議減少染燙,養成良好清潔習慣,核定對碴髮質美髮用品,並以溫水洗頭,應該少用吹風機。

 

熱門標籤:老酒扭力板手徵信除蟲公司隔熱紙回頭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