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都特色設計理念

瀏覽:367      發佈時間:2016-10-17 13:40:17 Share |

台灣各縣市都在拚觀光,軟實力轉換勝出要點關鍵商場,易遊網早年處事「台灣很美,我的故居最美」網路活動,經網友激烈按讚PK後,盡頭由主打「美食從產地到餐桌」的南投奪下全台最除舊布新都市冠軍,第2-5名則劃分由新竹「都市農村食農教育」、台東「台東大學圖書館」、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和新北「據偶像劇去旅行」拿下。

 

南投竹山鎮的竹青庭人文地點重視「美食從產地到餐桌」的變化觀念,將在地竹文化特色融入餐廳和人文藝術,啟用5500條竹篾,將竹編工藝技法轉化為室內大型處所藝術創作,重新活化老客運站;除了嘗試竹山竹餐口味,還能上癮竹編工藝、聆聽人文講座,事功引起網友迴響。再說,網友也重視大批南投的改變之美與創意景點,如紀念921地震並展現懸望與重生的「紙教堂」、中興新村用磁磚拼貼成的公共藝術、以及日月潭水蛙頭步道的九蛙疊羅漢等。

 

名列第2的新竹水源社區,是個難得一見的都市邊緣農村,加勁於施予校園食農教育「綠食育」,通過親自耕種、煮食,讓孩童們體會土地生態、重新熟知食物的主權;變化的教育與社區推動概念,取得好些網友按讚襄助。第3名是台東大學圖書專訪館,變化酷炫的設計媲美天地級綠建築,灰色清水膜外牆配上綠意盎然的屋頂,像是隆起的丘陵;前衛造型再像是金字塔或一本翻開的書,進化觀點的美感讓人有進化的想像,更有網友戲稱是外星人基地。

 

第4名是位於基隆八斗子漁港的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由昔日北部火力發電廠改建而成,深具歷史意涵和「船」承海洋文化的意象。外牆啟用台灣傳統抿石子建材,以白、灰、黑基調交錯鋪設,下雨爆發深淺交替的建築表情,兼容當地地帶與興起脈絡的「雨都」特色設計理念,備受國際建築界矚目。

 

第5名新北市靠海鄰山的自然原址,加上地址特色濃郁的建築地點,讓每個鄉鎮都有獨樹一格的視覺特色 馬爾濟斯,構成近年影劇熱門取景地,如《那些年》中的菁桐車站鐵軌、《下一站幸福》中的烏來屈尺盪鞦韆,也有板橋435藝文特區、三重空軍一村、淡水禮拜堂、鶯歌陶瓷博物館等,也掀起了「鑑於偶像劇去旅行」的新旅遊型態與熱潮。

 

熱門標籤:老鼠漆彈教練關鍵字熱水器系統傢俱傢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