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酒香四溢的觀光景區

瀏覽:397      發佈時間:2016-10-17 13:55:38 Share |

 大陸酒企多元轉型,效法歐洲「酒莊+旅遊」的營銷模式,齊搶觀光財。4大名酒集團一改往昔專攻飯桌飲酒族的賣酒策略,紛紛跨足文化旅遊產業。聯結舊址特色各異的酒文化,酒廠讓白酒一詞從餐桌上的物質消費,引發更貼近所有人的「天時消費」。

 

貴州茅台集團、五糧液集團、汾酒集團、瀘州老窖集團等知名酒企,以及大陸諸多處所特色酒廠,紛紛將酒廠打產生觀光景區。在旅遊景區內,遊客除可深入明知各類白酒復興歷史、釀造工藝,還能品嘗最純正的原漿酒、領悟DIY調酒、更其上一堂「品酒課」。

 

茅台鎮 最大酒文化城

如座落貴州茅台鎮的中國酒文化城,設有酒源館、酒技館、酒俗館、酒器館、天地名酒館等多間主題展館,共收藏逾越5000件歷代文物。最十分的是,訪客還能動手玩調酒,品嘗自製「茅台雞尾酒」。不只變成貴州代表性景區,更被金氏宇宙紀錄收錄為「宇宙最大的酒類文化城」。

 

茅台鎮更打算藉酒文化背景,賣力改造「國際旅遊勝地」,如鎮內規畫古色古香的住宿區,演變特色旅遊路線。

 

山西汾酒集團牽扯唐代詩人杜牧筆下的「杏花村」現象,改造酒香四溢的觀光景區。遊客除了可體驗復古釀酒工藝,還能品嘗道地原漿、保健酒、玫瑰汾酒等多樣化酒品,顛覆當年傳統白酒消費模式。

 

瀘州老窖 低溫藏酒洞

以百年老窖為最大賣點的四川瀘州,規畫大陸5A級景區「瀘州老窖旅遊區」。遊客可親自走入天然低溫的「藏酒洞」,套上白色防護衣避免接觸洞內「酒菌」 過濾設備,在陳年酒香中見證窖藏數十年的老酒

 

白酒企業除轉型崛起觀光旅遊,在飲酒文化的宣傳上,也試著告訴客戶要從「豪飲」變成「品飲」。瀘州老窖景區另一大賣點,儘管設置了充滿歐式風情的「乾坤酒堡」,有專業伙伴會糾正客人錯誤喝酒習慣,教導遊客得宜品酒4部曲,包括平心靜氣、觀察酒色、深聞酒香、輕抿酒味。另有專業調酒師會教導如何用各年分的酒,調出喜好口感的「調酒」。

 

熱門標籤:棧板過濾設備攝護腺隆鼻貨運公司高雄泌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