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光電總設備容量

瀏覽:361      發佈時間:2016-11-29 11:53:21 Share |

國營成功拚水面太陽能商機!台電與台灣自來水明(29)日將攜手簽下MOU(備忘錄),攜手在嘉義蘭潭、高雄澄清湖兩水庫初創國營成功首批水面漂浮型太陽光電。並且,也會在中部以南的淨水場RC屋頂上設地區型太陽光電,合計總經費10億元。台糖也正評判是否在自己的尖山埤水庫設置水面型太陽光電設備。

行政院國發會盤點完成各部會、國營成果、法人,及學校等單位,共計2,547棟建築屋頂,總面積260萬平方公尺,可設置太陽光電,熱望至民國107年6月可完成60MW(百萬瓦)太陽光電建置案,業界粗估可帶動商機高達30多億元。

並且,經濟部能源局裁度本月30日在長榮海事博物館,也將照辦太陽光電場址招租昭示會,鼓勵業者租用並投資建置太陽光電。據理解,容納友達、茂迪,及台達電等10多家業者已表示參與的意興。

台電總經理鍾炳利與台水總經理胡南澤,於29日在台水公司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台水著想先倡言旗下嘉義蘭潭及高雄澄清湖等2座水庫,由台電租用並建置水面型太陽光電,總裝備容量5MW,投資額共計3億~4億元。

另台水也建議轄下中南部自來水淨水場,總括豐原、彰化,及湖山等9處淨水場,由台電租用並投資建置場所型的太陽光電,總裝置容量10MW,台電考慮投資5億~6億元。因而雙方的太陽光電合作案,異日還似乎再度擴大。

台電又生能源處指,台電與台水合作的太陽光電建置完工後,1年供電量達2,100萬度,就要可供盡可能約5,800戶電力使用,且1年也可損失二氧化碳(CO2)排放量約1.1萬噸。

當今,台電本身也完成盤點旗下營業處、電廠及營業所等處所的屋頂,共計75處,可設置太陽光電,而建置案正在規畫中;另台電的七股鹽地及彰工3期,也可建置地區型的太陽光電。其中,七股鹽地的裝備容量為4.2MW,粗估投資金額2.3億元以上;彰工3期裝備容量約100MW,粗估投資價值達55億元。

經濟部能源局能源技能組長蘇金勝象徵,過後2年(今年7月至2018年6月)太陽光電建置計算,該局刻下已肇端崛起地點招租先期作業 公司。蘇金勝說,台灣累計總是年10月底止的太陽光電總設備容量980MW,預估總是年底可達1GW,至2025年太陽光電累計設備容量目標,可達20GW。

 

熱門標籤:老酒大樓隔熱紙傢俱果凍矽膠性功能綠光雷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