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發心血管病症等疑難

瀏覽:340      發佈時間:2017-02-20 14:57:00 Share |

過年餐桌少不了大魚大肉,甚至於是無數人愛好吃臘肉、火腿、香腸等加工醃製肉類,以及偏愛吃火鍋,不太會不覺吃進眾多魚丸、蛋餃、燕餃、貢丸等重組肉製成的火鍋配料。醫師規勸,加工肉品多數都是含額外物磷酸鹽的食品,更加是煙燻臘肉!倘若本身腎功能欠佳,恐因攝取過多的高磷肉品食物,會促使血管鈣化,引發腎臟病、心血管疾病,愈加骨鬆,不可不慎!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醫師展示,在門診中時時碰到有人拿著健檢報告說:「醫師,去年健檢報告都沒有困擾,可是今年但是一堆紅字。」嗣後度過抽血介紹察看腎效果不平常,通常人不可大於1.2mg/dl,逾越即代表腎效果異常;然而,這一些求診者一來診視時,腎效力都曾經是2或3mg/dl;甚至於有人拿磷的檢測介紹給我看,通常血液中的磷離子濃度為不要以外4.7mg/dL,之後幫患者檢驗電解質、磷、鈣、鈉、鉀等,覺察血液中的磷離子濃度已經逾越法規,屬於高血磷症。

 

在人體內,磷的代謝主導是經過腸胃道及腎臟的吸收與排泄來調控,多餘的磷會堆積在血中,變成高血磷症,腎功能不隨時,磷離子的排泄量減少,血中磷酸根變多,鈣離子下降,加上尿毒症患者因為活性維生素D3生成代謝障礙,鈣的吸收發生關鍵。如此長久鈣磷不平衡的情況下 臘肉,在透析數年後,容許誘發重的副甲狀腺機能亢進,骨中的鈣流失,進而產生危險骨骼病變發生。顏宗海醫師象徵,眼前,高血磷本身就會使血管、軟組織等展現鈣化現況,繼而引發心血管病症等疑難,例如:心臟病、高血壓、中風,而大增死亡率。

 

熱門標籤:魚池過濾徵信削骨貨運果凍矽膠白蟻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