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是氣管的保護時效

瀏覽:352      發佈時間:2017-05-11 14:36:52 Share |

 眾多人觀念裡以為,呼吸時「咻咻叫」才是氣喘?醫師表達,其實「咳嗽」才是最常見症狀,卻常被誤當做是小感冒而忽略,呼籲若咳逾越2週,夜間、凌晨最險惡,就建議施護。

衛福部豐原醫院胸腔內科主任張一誠整天受訪時展示,氣喘是一種反覆發火的氣流阻滯,經外在或內在刺激根據,蘊含過敏原、呼吸道染病或是吸菸、油漆等刺激性氣味,顯見咳嗽、胸悶、呼吸艱險、喘鳴音,置之不理恐引動慢性氣道炎。

多數人常力持呼吸「咻咻叫」才是氣喘?張一誠說,其實咳嗽才是最常見的症狀,卻因和小感冒類似,病患常拖到緊迫了才來醫療。

他象徵,「咳嗽」是氣管的保護時效,咳嗽會變成氣管粘膜損傷,若多時咳不停,氣管裡的傷口會慢慢結痂,就要會失去彈性,還會讓內壁變得凹凸不平,久而久之就會感到呼吸愈來愈難處,總以為胸部漲漲的。

一名58歲劉先生當年實行隧道開挖工作,陣兒有咳嗽、痰、胸悶等症狀,就是在春、秋冬季節時刻因急性發飆反覆住院,益發咳喘險惡到得坐著睡,講話1、2分鐘就喘只是氣,施診才窺見是過敏性氣喘,陣兒吃藥控制,直到在醫師推薦下換工作,才稍稍好轉。

張一誠呼籲,氣喘有3大症狀,只有間斷咳嗽逾越2週 破解,當前合併有眼睛癢等類似過敏疑問,同時咳嗽在半夜、凌晨最危險,一週咳醒2次以上,就得在意是氣喘,如置之不理,急性發作的時候儼然產生危險呼吸繁重、呼吸衰竭,越加死亡。

 

熱門標籤:蟑螂漆彈教練裝潢性病貨運公司果凍矽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