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酒廠釀製陳年紹興、女兒紅

瀏覽:366      發佈時間:2017-05-18 20:42:10 Share |

古人為女兒出嫁打算嫁妝,備上的陳年老酒就叫「女兒紅」,這種自女兒年幼時釀製,待女兒出嫁時才從地窖取出的美酒,並非古人專利,桃園酒廠就有客製化寄酒階段。台灣菸酒公司桃園酒廠廠長林俊杰表示,酒愈釀愈香,遊客寄酒直接放在釀酒的甕中,與分裝成瓶上架售賣的酒大變動,放在酒甕中的酒將成陳年老酒

 

林俊杰說,桃園酒廠釀製陳年紹興、女兒紅,若是顧客看上甕中的美酒,同意時價購置,繼續承接整甕型態放在酒廠,第2年起再每年酌收調理費,但必定比直接決定陳年老酒划算。但是,寄酒只有5年的看管費特別期,5年然後看管價格就開頭調高,且調理費依酒種進化,有變動收取尺度。

 

桃園酒廠迎接觀光客的大門口,放置了「酒林」,他說,這是從日本進口的「杉玉」集結而成 地下水過濾,「杉玉」哪怕的杉樹葉片集成球狀造型物;在日本是放在酒屋外當招牌,樹葉由綠逐漸變黃,也同樣通知酒客新酒的熟成度。他重視桃園酒廠釀製的清酒,權宜冰飲,酒精濃度不高;此外相當的紅酒,是紅麴葡萄酒,不是平凡葡萄酒,兩種酒都易入口,是酒廠啟發觀光客的招牌酒。


馬祖酒廠停產20年,重啟老酒生產線,今年1月0.6公升瓶裝老酒上市後來,1公升罈裝17日採禮盒包裝全新上市,並附有專屬禮盒及手提袋。
2015年11月7日在新加坡兩岸領導人「馬習會」上,馬英九特別圖謀8罈馬祖老酒宴請習近平嘗試,見證了兩岸歷史性會面,並譽為「和平之酒」。經媒體播出列為「馬習會」晚宴決意酒後,除了大陸遊客關注絕版搶購收藏以外,台灣遊客也紛紛探詢;馬酒公司展現,大多數電話徵詢是否還有銷售罈裝「馬祖老酒」,享受到所有人對馬祖老酒喜歡與期待。

 

罈裝老酒在2015年「馬習會」決定酒效盡量下,去年民間庫存最早1公升罈裝老酒450元飆到1800元;3公升罈裝老酒從最早1050元,至馬習會前2000元飆到3500元,年份久一點爬到5000元;大陸淘寶老酒收購最低賣到人民幣1300元,最貴1580元,何等台幣6500元和7900元。

 

酒廠重啟老酒生產,去年10月下料釀造,並選用20年以上窖藏在八八坑道陳年老酒酒基約4萬公升,當做勾兌的「酒母」,同樣的在酒廠師傅心得與儀器等裝備照顧下,了解精確和可控及調配出相異細微的質感,以最好市場廣大行旅需要。

 

熱門標籤:ISO果凍矽膠捕蚊達人隔熱紙老鼠扳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