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哥亮對台灣演藝界的貢獻

瀏覽:372      發佈時間:2017-05-18 20:48:00 Share |

秀場天王豬哥亮昨(15)日清晨在睡夢中安詳辭世,享壽70歲。噩耗一出,讓演藝圈好友沉痛不已,導演朱延平聽聞後萬般不捨,展現豬哥亮為國片付出甚多,是台灣的國寶,容許頒一座金馬獎「何其貢獻獎」給他,以讚揚他對台灣電影的貢獻。對此,金馬獎官方單位堅持 塑膠,還是要早年年條例來做為計算。

 

豬哥亮2011年以國片《雞排英雄》重返影壇,創下1.4億票房;2013年《大尾鱸鰻》票房全然衝破4.3億,爾後推出的賀歲片《大稻埕》、《大囍臨門》、《大尾鱸鰻2》、《大釣哥》皆榮登國片票房榜首,絡繹不絕締造億萬票房佳績,復出後拍了8部電影,全台累進13.4億票房,讓他穩坐「賀歲天王」寶座。可是賺人熱淚的演出,總在金馬獎初選時就被刷掉,遲遲與金馬獎無緣,唯一的一座電影獎,是以《大囍臨門》在浙江鳳凰獎取得影帝。對此,朱延平、葉天倫、黃朝亮等導演以為,豬哥亮的精湛演出,提振近年的國片商場,覺得應該頒一座金馬獎「萬般貢獻獎」給他,以讚揚他對台灣電影的貢獻。

 

基於《一起報》宣布,金馬獎的官方網站指,十分獎資格為對提昇電影成果、崛起製片理念,推行表演工作或擴大宣傳電影文化有傑出果實及突出貢獻者,階段上須「由兩個電影團體以書面連署器重一位(每個團體限器重一次),或由當屆從事委員兩位以書面器重人選。」並在初審工作人員經過過後,提報從事委員會,經出席三分之二從事委員審議經過,就會頒出獎座。若從十分獎資格來看,豬哥亮著實契合金馬執委會所提出的成因,有望能在今年拿下金馬獎「十分貢獻獎」。

 

熱門標籤:泌尿科塑膠棧板清潔公司熱水器回頭車隔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