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紅素功能多 防曬、抗老化

瀏覽:405      發佈時間:2018-07-01 17:10:32 Share |


熱門關鍵字:地下水過濾  隆乳  徵信  棧板     隔熱紙


天氣熱爆血壓狂飆?吃這水果降壓、防曬、抗失智

炎炎夏日走在大馬路上手腳都快要融化,恨不得趕緊衝進冷氣房,再來杯冰涼手搖飲為自己降溫,雖然可以獲得立即的涼爽快感,但忽冷忽熱容易導致血管收縮,反而讓夏天血壓更難控制。想清涼解熱,不如來碗營養師推薦西瓜沙拉,除了能防曬,還可幫你穩定血壓、防失智!

西瓜含瓜胺酸、精氨酸 穩定血壓不可少

西瓜中豐富的的瓜胺酸能轉化為精氨酸,而精氨酸是人體主要的一氧化氮來源,為血管舒張、促進血液循環的重要物質,能夠讓血管平滑肌放鬆以降低收縮壓和舒張壓,作用於腦部則可做為神經傳導物質,對於維持記憶力、提升學習效率有很大的幫助。

茄紅素功能多 防曬、抗老化

茄紅素的抗氧化效果極好,對於烈日造成的皮膚氧化、老化、曬傷,都有很不錯的抵抗效果。西瓜中的茄紅素含量比番茄高,生食的利用率也更好。夏天想到戶外曬太陽又怕曬傷、曬老嗎?不妨來點西瓜吧!

體內茄紅素濃度高 失智機率低

茄紅素不只防曬、抗老有一套,還能夠預防大腦皮質神經元受到氧化傷害,體內的茄紅素濃度較高者,其罹患阿茲海默氏症的機率相對較低,如果是已經罹患阿茲海默氏症的患者,只要能提高體內的茄紅素濃度,死亡率相對也會降低。

看來大快朵頤吃西瓜的理由又多了一些,不過天天切片單吃容易膩,偶爾換換口味,試做這道酸甜可口的西瓜沙拉吧!

健康小食堂-西瓜沙沙醬

食材/

1.5杯西瓜、1/4杯洋蔥、1/4顆甜椒(紅黃都有最好)、1/2匙去籽墨西哥辣椒、1匙香菜、1匙青檸汁、1/2茶匙橄欖油

作法/

1.將所有食材切丁放入大碗中拌勻。

2.可馬上食用,或放於冰到冰箱中冷藏1小時,讓味道融入、冰冰涼涼更美味。

 

漆彈 漆彈場  夏令營 夏令營  漆彈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