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必要助人接受性 因此踏上性教育之路

瀏覽:391      發佈時間:2019-03-12 09:39:44 Share |

熱門關鍵字:塑膠棧板 塑膠棧板 塑膠棧板 塑膠棧板     旗山住宿  旗山motel  旗山旅遊


經常問自己為何要成為性教育者,但我不確定,可能是我的父母及學校都不談論性吧」,美國印第安納大學愛滋病/性病傳染防治中心資深主任、金賽性、性別與生殖研究所保險套使用研究小組成員威廉.亞伯表示,「或許是我的個性使然,因為我認為有必要幫助人更能接受他們的性,面對反對也不用深感罪過」,強調性教育讓人能更理性的依自身需求做出性選擇。

 

亞伯(William L. Yarber)接受《風傳媒》專訪說,有必要進行性教育,因為文化常傳遞錯誤、不真實、刻板印象和不完整的性資訊,而人類的性(Human sexuality)又常受到社會禁忌、恐懼、成見、羞恥、罪惡和不自在等因素影響,使得性變成生活中的負擔,而非促進健康生活和關係,「不過很多學生受過性教育後,讓他們更能依據自身需求、價值觀和慾望,理性做出性選擇,不是感到被忽視、害怕,或盲目順從」。

 

有必要助人接受性 因此踏上性教育之路

當被問及為何想成為性教育者,亞伯則稱,自己也常問同樣的問題,「或許是我的個性使然,因為我認為有必要幫助人更能接受他們的性,面對反對也不用深感罪過」。亞伯坦言,踏上性教育者之路的初期,收過充斥仇恨內容的信件與電話,而他把這些當成成為性教育者的試驗,自此也下定決心,不懼威脅地幫助他人去理解性性病

 

不過亞伯也說:「我也認知到,若專業只是為了換取他人的讚賞,性教育領域不適合這樣的人。」身為愛滋病(AIDS)與性病STI)預防專家的亞伯強調,AIDSSTI教育包括知識、態度、行為3大部分,惟有貫徹這些方面的教育內容,才會得到預期的成果,且相較於醫療知識,應更重視預防、辨識、尋求治療等行為技能,「雖然這些難以在課堂中呈現,但可模擬情境,或是常提醒伴侶用保險套」。

 

幾歲適合教使用保險套?亞伯:青春期之前開始

另外,台灣曾發生小學教師教導保險套知識,遭到反對人士投訴此舉涉嫌公然猥褻,甚至擔憂會促使學生「躍躍欲試」的爭議,被問及小學是否適合教導性病防治內容?亞伯直言,很難明訂哪個年齡層才能開始教導使用保險套,但在發生性關係的年齡前實施教育,確實會有較多好處,「這樣的教育必須在青春期之前就開始,且在青春期之後繼續下去」。

 

「如何正確使用保險套,確實要納入教導保險套的內容中」,亞伯同時是金賽性、性別與生殖研究所(Kinsey Institute)保險套使用研究小組(Condom Use Research Team)成員,「我們在印第安納大學所做的研究發現,許多人錯誤使用保險套,或對使用保險套有效防止感染性病和愛滋感到疑惑」。亞伯也說:「許多提倡性教育的人都深信,更完整的HIVSTI防治,應被納入性教育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