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的遶境活動攻略

瀏覽:376      發佈時間:2019-03-15 14:48:24 Share |

熱門關鍵字:裝潢  棧板 棧板 棧板 棧板  廚具  傢俱


信徒們注意!堪稱全台最大的宗教活動「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將於4月7日(農曆3月3日)起駕,預計進行為期9天8夜的遶境活動,以下就介紹完整的遶境活動攻略,要前往參加活動的民眾,趕緊先記好。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是每年台灣民間一大盛事,今年從農曆3月3日、國曆4月7日晚間10點零分起駕,預計4月16日回駕安座。


按照傳統,將會舉行分別是:筊筶、豎旗、祈安、上轎、起駕、駐駕、祈福、祝壽、回駕、安座等十個主要的典禮。預計9天8夜的行程如下:8日駐駕彰化市南瑤宮、9日西螺鎮福興宮、10日~11日新港鄉奉天宮、12日西螺鎮福興宮、13日北斗鎮奠安宮、14日彰化市天后宮、15日清水區朝興宮、16日回鑾安座。


根據網站資訊,要前往遶境活動前,掌握路線可以使用「大甲媽祖APP」,不僅能即時更新大甲媽祖的位置,還能拍照記錄自己的行走路線;APP還能針對定位點提供天氣、餐飲、加油、洗浴、便利商店、宅急便、宮廟等資訊。


至於行前裝備,除了基本的防曬用品、個人用品、擦汗毛巾以外,還要準備進香旗、紅包袋(裝壓轎金用);因為路途較遠,早晚會有溫差,也可以攜帶防風薄外套、排汗衫、長短褲各一件,以防因應早晚天氣變化;當然行動電源跟手機也別忘了帶。


●交通資訊

1.自行開車:二高 → 大甲(或中山高后里)交流道下 → 往大甲(甲后路)方向行駛 → 過地下橋左轉 → 中山路一段 → 大甲火車站前蔣公路右轉,直行即抵達。

2.客運:於豐原或台中搭乘往大甲公車(平均10~15分一班),至大甲總站下車。(豐原/大甲行車時間約50分鐘;台中/大甲行車時間約1小時35分)。

3.搭火車:搭海線火車,於大甲火車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即抵達。


✅活動類別/梯次/日期:

一、大甲媽遶境進香▶【斗笠趴】

第一梯次 《起駕日》國曆4月 7 日 星期日

第二梯次 《回鑾日》國曆4月16日 星期二


二、大甲媽遶境進香▶【一日體驗】

第一梯次 《第一天》國曆4月 8 日 星期一

第二梯次 《第二天》國曆4月 9 日 星期二

第三梯次 《第五天》國曆4月12日 星期五

第四梯次 《第六天》國曆4月13日 星期六

第五梯次 《第七天》國曆4月14日 星期日

第六梯次 《第八天》國曆4月15日 星期一


三、大甲媽遶境進香▶【三日體驗】第一梯次

《第二 - 三天》國曆4/9(二) - 4/10(三)

詳細活動內容與行程:http://bit.ly/2XT6Quq

 

全程不收費,請自行投保旅遊平安險;愛惜地球資源,請自備環保碗筷;垃圾不落地,分類回收更確實;請用心參與民俗活動,事先做好相關知識和資訊的蒐集;遵守現場秩序和指揮,注意交通安全;感恩惜福,不過度拿取不必要的食物或物資;歡迎隨喜捐獻沿途宮廟,施比受更有福。


熱門關鍵字:隆乳 泌尿科 泌尿科 泌尿科 泌尿科     隆乳 拉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