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新家質感更上一層樓

瀏覽:360      發佈時間:2019-05-27 13:39:13 Share |

新居落成,該怎麼設計、布置室內空間?從傢俱、建材、油漆顏色等都得精挑細選,而其中舊傢俱的取捨更是大學問。專業室內設計師公開裝潢秘訣,選對方法就能讓裝潢成本大降六成,舊傢俱也可搖身一變,成為現代感十足的陳設,讓新家質感更上一層樓。

 

換新家,往往害怕舊傢俱格格不入,傢俱業者提出專業建議,運用些小技巧就可讓舊傢俱質感重生,像是實木傢俱可以找專業師傅,用榫接的方式,或增加一些金屬構件補強,除了體現現代感風格,同時也強化實用性。

 

傢俱業者表示,當今環保意識抬頭,建議民眾可將舊傢俱加入新家布置,特力幸福家大安店為例,裡面有超過 8 成以上都是沿用之前的舊傢俱。他舉例,之前採購多以系統傢俱為主,即使到了新空間,只要尺寸能夠放得下,稍做修改就能繼續使用。

 

不過,如果舊傢俱本身風格較明確,在新家風格設定上較為侷限,傢俱業者認為,「統一中求變化,變化中求統一」是不變的原則,假設新家裡有很多四四方方的櫃子,反而可以用舊家具凸顯它的形體,或是利用顏色讓視覺跳脫出來,也是一種設計方式。國外也有很多設計案例是用中式傢俱搭配西式工藝,只要色系、形體搭配合宜,就能創造新穎的空間效果。

 

有很多人對舊傢俱有感情、捨不得丟,業者表示,會建議民眾 10 件舊傢俱只要留 2 件就好,還是要有取捨。業者進一步指出,新家裝潢都會規畫好收納空間,因此收納櫃較不需要搬過去,太多收納櫃反而會增加收納困難;而椅子、床之類的感情傢俱,接觸時間相對較長,若要取捨的話,則建議帶這類型的傢俱到新家。

 

但若民眾仍無法捨棄收納櫃、衣櫥等大型傢俱,傢俱業者也有備案,建議可在規畫時先與設計師溝通,預留足夠的空間放置,同時也可以利用換木皮、油漆顏色等方式小改造,融入整個新家的設計當中。業者提醒,現在房子普遍不大,不過在空間規畫上多少都會預留空白處,並留下尺寸讓民眾可自行採購新傢俱,也可與設計師溝通,在採購傢俱上提供專業意見,延續整個新家的設計風格。

 

業者也分享裝潢訣竅,例如可選擇卡扣式的木紋塑膠地板,仿真度相當高,不須黏貼也不須釘牆,下次搬家也能一併帶走,價位更只有防刮木地板的 1/3 ;另外現在印製技術進步,塑膠地磚也成為不錯的選擇,無論大理石、金屬等各式紋路應有盡有,價格則只有 2/3 ,也有很多人會當壁貼使用,不過要注意不能有太陽直射,沾到水也要記得馬上擦乾,避免脫膠。掌握以上汰舊換新的概念,有些東西不一定要整組「砍掉重練」,也能「敗部復活」,讓新家與舊物共生共存不衝突。

 

熱門關鍵字: 隆乳 泌尿科 泌尿科 泌尿科 泌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