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批:放任火燒到總統府

瀏覽:329      發佈時間:2019-07-24 14:31:54 Share |

針對永和警衛室少校吳宗憲夾帶9千多條免稅菸入境,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24)日再指出,載運國安局團購私菸的5台貨車,是屬於總統府,並不是國安局,不過黃國昌也說明國安特勤的在體制編制屬總統府,但國安局長仍是最高指揮官;而黃國昌也再度肯定總統蔡英文「嚴辦」的宣示。黃國昌上午接受媒體聯訪,他指出國安局昨天針對私菸案,表示已經在展開內部調查,今天應會有結果出來。黃國昌也透露,若調查範圍是以總統府的國安特勤為主體,「這樣的描述沒有錯」。


總統蔡英文自11日起展開「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出訪友邦,未料返台即爆發國安局人員走私菸案。黃國昌說明,不過要釐清總統府內國安體勤與國安局的關係,特勤的編制、預算都是在總統府內,不過在上令下從的指揮體系而言,國安局長仍是他們最高指揮官。黃國昌透露,國安局告訴他,5部運載私菸的貨車不是國安局的,而是總統府的,但他發公文詢問總統府,5部車在哪裡?由誰簽准派車單?總統府拒絕提供。


轟李大維神隱 黃國昌批:放任火燒到總統府


黃國昌也再度砲轟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神隱」,明明國安局是李大維督導的,他怎麼會放任這把火燒到總統身上?出這麼大的事,國安會秘書長躲在總統府,讓總統自己震怒,讓人無法了解國安體系如何運作,「李大維是太上皇嗎?」


針對國安局爆發走私菸案,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砲轟身為國安會秘書長的李大維 (左)神隱。

不過被問到對蔡總統「嚴辦」的宣示,黃國昌仍表示,蔡總統出訪的外交成果不應被抹煞,也認同總統的宣示態度,但若國安會秘書長繼續神隱、華航高層繼續擺爛,就太離譜,對於總統的下令,根本是「言者諄諄,聽者藐藐」。


熱門關鍵字:回頭車   大陸新娘 雙眼皮 隆乳 眼袋 mo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