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隆乳術式

瀏覽:410      發佈時間:2022-02-23 12:37:17 Share |

曹賜斌說,女性追求身形完美而隆乳,但包膜攣縮症是植入義乳後的主要併發症,會造成乳房變硬、變形,成因是植入外來物後刺激人體反應所致,包括光滑面或粗糙面等義乳(水滴型、魔滴、柔滴)都會發生。

 

他進一步表示,一般義乳外圍有層包膜(或稱莢膜)用來隔開義乳與身體,使義乳不會直接刺激身體。這層包膜是人體的結締組織,術後如果沒有推拿移動或按壓、按摩一段時間至穩定狀態,就會慢慢增厚,之後出現攣縮。

 

他說,包括包膜切開術、更換義乳種類等術式,都無法防杜包膜攣縮症發生,且做愈多這類手術,發生率會愈高,也造成醫師及患者之挫敗,最終導致拿掉義乳收場。至2013年美國哈佛醫學院醫師研發出自體脂肪注射移植術(SIEF),亦即義乳移除時同步注射自體脂肪,才突破包膜攣縮治療困境,也能順勢雕琢體態,一舉兩得。

 

曹賜斌歸納數百名隆乳手術的臨床經驗,建議30歲以上及身體瘦小者,較適合選擇植入義乳術式,年紀稍長的及擔心將來罹患乳癌者 ,適合選擇自體脂肪注射術式。相關論文10月底將在林口長庚醫院舉辦的國際美容整形外科醫學會中再度發表。


隆乳後出現包膜攣縮症該如何根治?植義乳好,還是移植自體脂肪較優?國人對美容整形常面臨許多似是而非的疑惑,美容整形醫師曹賜斌基於公益衛教立場,製作系列影片幫求治者解惑,也讓整形醫師有所依循,盼藉此維護台灣美容整形安全。

 

曹賜斌在整形外科領域極具輩分,曾任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任理事長,目前也是東方美容外科醫學會(OPAPS)台灣國家代表,這次以「大解讀」形式製作系列公益衛教影片,有如魔術師破解者角色,恐讓坊間充斥的美容整形話術無以立足,但他表示,必須要有人講真話,維護台灣美容整形安全。

 

整形大解讀系列由「隆乳」談起,預計先製作10個單元,第1單元解析隆乳術式,第2單元解答隆乳術後須按摩嗎?

 


 

 

熱門關鍵字:隆乳 隆乳 隆乳 隆乳 隆乳 果凍矽膠 果凍矽膠 果凍矽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