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娘在台灣

瀏覽:426      發佈時間:2012-08-05 16:58:54 Share |

  大陸新娘:17
我是千百個從大陸嫁到台灣、被稱為「大陸妹」中的一個。我想對我的姊妹們說一些自己的經歷、對生活和感情的一些看法。當我踏上台灣這塊陌生的土地,便感覺到它的快速和文明,讓來自內地城市的我深感自卑,也變得特別敏感,對別人的眼光和言語加倍在意。我慢慢調適自己,學會敞開心扉、放輕鬆,也學著忘掉自己特殊的身分。先生上夜班,半夜十二點下了班,還要跟同事一起喝酒,凌晨兩三點才回家。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很少。我感到生活太平淡了,並沒有我想的那種滿含激情的婚姻生活。我感到孤單。 
為了讓生活更充實,我自訂了一個生活作息表:下午先生上班後,我開始學電腦,然後跑步。晚上,看看新聞,再看一集連續劇,便看一些文學的書。這樣的生活既簡單又充實,也提升了我的自信心。當我開始適應台灣的生活時,我懷孕了。兒子出生後,我的生活更忙碌了。先生由夜班改成了白班,生活作息是正常了,但喝酒的毛病仍改不了;台灣男人和大陸男人的不同,在這個時候更是顯露無遺。 
大陸的男人下了班,回家可以幹家務、照顧孩子,台灣的男人卻只願吃著做好的飯菜、看電視。我和先生開始經常吵架,最後終於大陸新娘失控說出了離婚的狠話。當我冷靜下來,看著熟睡的兒子,開始思考:我要的真是夫離子散、一段破碎的婚姻?在先生可以分擔家務的協調下,我拿起了筆。由於在大陸學過文學創作並且得過獎,我決定把來台灣後的心路歷程寫下來,一方面給自己的情緒找一個釋放點,另方面也給兒子樹立一個愛學習的榜樣。 
我利用兒子睡覺的時間,不到三個月寫了十多萬字的小說《大陸新娘》。我對生活更有信心,對先生和兒子更是愛意濃濃了。
姊妹們,這就是我來台灣兩年半的經驗。我只想告訴大家,我們要讓自己和台灣這個環境更協調,我們才能快樂起來。當我們抱怨台灣政府對我們不公平時,我們何不撥出時間來學習一技之長,這樣等我們可以工作時,才會更有條件。當我們抱怨台灣居民不友善時,我們何不放開心胸,先付出自己的愛。當我們抱怨先生不關心自己時,我們何不換個角度想想:如果自己有個事事依賴、時時不放鬆的太太,自己又是什麼心情呢?姊妹們,我相信我們有勇氣隔山隔海的來到台灣,就有能力在這塊土地上生活得更有信心、更快樂!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