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娘的心酸甘苦談

瀏覽:413      發佈時間:2012-08-05 16:58:55 Share |

  大陸新娘:32 
雖然大陸新娘同文同種,台灣社會最歧視的其實還是她們。首先媒體極力報導大陸女子偷渡來台、用假結婚換取入境許可、下岸之後就從事種種有些不法活動的新聞。造成不少台灣男人對大陸新娘的印像是水性楊花不可個性刁鑽,以至於不敢娶。 
其次,台灣當局有陸委會內政部管理大陸新娘,對東南亞婚姻仲介則缺乏管制。越南新娘一到台灣就可以登記身份,大概四五年之後就可以獲得身份證,但是大陸新娘取得身份證需要經過漫長的8年,同時每半年必須回鄉一次。去年大陸新娘集體上街抗議,是因為台灣相關單位又針對大陸新娘考察期延長了3年,大陸新娘需要11年才能獲得身份。另外,大陸新娘的仲介廣告也是不合法的,自去年7月起,台灣全面禁止仲介兩岸婚姻的廣告。 
在台灣種種原因所限,導致大陸新娘在台灣的環境遠比外籍新娘們惡劣。其實總的來看,這些外來的媳婦在台灣生存都不是很好。台灣社會這幾年有一股排斥外籍新娘的風潮,甚至發生過教育部次長親自喊話,要求大陸新娘和外籍新娘少生孩子,以免她們教出的低素質小孩會降低台灣競爭力的奇聞。不少台灣人談到某某外籍新娘時不免面露鄙夷之色,但是有論者指出,台灣在上個世紀六七十年代經濟尚不發達時,也有不少女性千方百計嫁到美國和日本,又有什麼藉口看不起出身貧窮的外來女性呢?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